你瞧,这地方真可怕呀

Singapore
2007

妈妈说,玩够了,好找工了。
爸爸说,好去新加坡找份工,开始工作了。新加坡钱比较大。
我心想,我去自杀还痛快自在些。

他说,你只是找到一个更适合你的地方。
他应该不知道我回来后有多失魂落魄,魂不守舍。一想到它,心就会痛,就想哭。那个小镇除了“更适合” ,它还有一些说不出的理由。就像,当你爱上某人,即使每天什么都不说,什么都不做,只要他在身边,你就会觉得安心自在。在他面前,你,只是你,一个最纯净的你。

哪怕世界末日你也不为所动。

爱一个人,要爱得彻彻底底,轰轰烈烈。
爱一个地方,也是。
用尽力气,用尽力气,用尽力气,用尽力气,用尽力气,爱了之后,你才有资格说,你深爱过。
做爱也要有很强很强大的爱恋,才能进入灵魂里的深处呀。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美子,我也无法想象自己再回到这个地方了。我每次去那里的时候都觉得有些窒息的感觉。

云。
meizi said…
我从纽西兰回来的时候还没什么,还在接受的程度里。

后来,从泰国回来后就完全不行了。我现在根本就不想去,就算是找朋友什么也好的,一想到就好排斥好嫌弃。

昨天在大众读了下《榴莲国度》,关于新山那篇。

林悦访问了一位在新加坡十多年的大马人。我觉得他未免太矛盾了。坚持要过大马人的生活鄙视新加坡人,却一直留在那里。
你有兴趣可以看看。我边读边觉得好笑。

如果那么痛恨的话就离开好了。如果要留在那里,就接受好了。这人到底怎么一回事阿?
Anonymous said…
美子,我也有看到这篇文章。我觉得好悲哀啊!做人要痛痛快快,干干脆脆嘛!


meizi said…
那男生实在太矛盾了。

读着的时候,我在想啊,他到底要的是什么呀?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