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清迈





Chiangmai, Thailand
2014.07.28


1。
结束曼谷的公干后,我迫不及待地拖着行李箱往曼谷机场奔去。因为是早晨的班机,一小时后,中午12时已来到Tha Phae城门。我对Tha Phae城门特别有感情,选择的旅馆,用餐的餐厅都在附近。对于熟悉的街道,即使是旅途上,还是让人安心。双条车还未抵达城门,我已熟练地按了车铃,同车的一群中国女孩用一副对我很好奇又疑惑地表情看着我下车,好几次来清迈或拜县,已对这般情形见惯不惯。如果没必要,我通常不开口说话,不想说了中文后又得解释自己的国籍以及回答来了这里多少次,待了多久。

旅馆的泰籍大姐说我好久没来,头发剪短了。日本籍老板娘依然重复我每次到来的话:“她记得你,我不记得你,老了。” 会找到Taicoon House应该是2011年1月来到Tha Phae城门,舟车劳累让我只想尽快找到一家旅馆倒在床上,路经画满壁画的小巷挂满各种小牌子,其中一个写着Taicoon House与几句日文,距离300米,我对日本品质存有很大好感,于是就选定了它。旅馆果然没让人失望,三层楼的房子,环境非常干净,从此以后来清迈都留宿来这,除非客满。

梳洗完毕上街找东西吃,我是个无趣与偏执的人,来清迈一定要吃khao soi咖喱面,而且还要相同的餐馆。khao soi是清迈菜,咖喱不辣,清淡带点酸味,鸡蛋面炸成酥条,配搭酸菜、红葱头、青柠一起吃。不知道是换了厨师还是素质跌了,咖喱面没之前的好吃。桌上玻璃底下有片白色的蕾丝餐桌,上次拍了张相,大哲还留言说我好恐怖,随身携带桌布的女人。我至今都没告诉他真相。吃完后,身体放松,开始打起瞌睡,想想还是起身继续散步,步行了大约1小时,相中几家按摩院,回到旅馆附近租了辆脚踏车,想去按摩。结果怎么都找不着之前看中的按摩院,前后来回走了各方向不下5次,只好放弃。

Lila按摩院正做2小时泰式全身按摩促销,我却选了1小时全身1小时美容按摩。按摩师Daen大姐领我入屋,边用半盐不淡的中文问我要大力点还是轻点。我应该是太累了,Dean的手艺也真的不错,到了美容按摩,冰冷的按摩膏搽在脸上,揉揉捏捏,竟然睡着了。离开前给了Dean小费,也说下次会再光顾她。据我所知大部分的按摩师每小时抽取的佣金介于50至100泰铢,而且为人按摩是件很累的事, 手指也会酸痛, 更加值得给额外的奖赏。我早期来泰国几乎不做按摩,随着年纪的增长与工作的疲惫,现在都不太想过太拮据的旅行。按摩还真的会上瘾。

在Tha Phae城门的邮局附近遇见Ken, 两年前他也在同样的地方摆档, 我就在那认识他和Rak。去年来时没碰上他, 倒是每次来清迈前都会通知Rak,这次Rak回家乡了,他还私讯向我道歉,说这次无法陪我很抱歉,反倒让我不好意思。泰国男生总是集温柔与花心一身。Ken生气地说, "那是因为你没有加我面书, Rak又知道你来?!" 语毕转头对身边的洋人女生兴奋地说,:“你看, 我的朋友, 两年没见了!” 我尴尬地告辞, 太热情情绪高昂的人我还真无法招架。

今年的7月,清迈的天气比以往还舒爽,隔天一早我就要到拜县了。来清迈不就是为了拜县吗?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