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good to be home

Bangkok, Thailand
19.03.2010

我实在舍不得拜县(山地村的村民称拜县为八子,口语化),本来计划17号离开,延期了一天,改成18号。19号我搭火车从曼谷出发,20号早晨9点多到了Padang Besar。签证19号到期,结果被罚了50元马币。大马时间两点多,火车到了终站-北海,接着赶去槟岛的机场,四点十五分的飞机。傍晚六点半,我终于到家了。

从火车到了马来西亚,如果你感觉更敏感,可以马上察觉到其中的变化。原来,大马比泰国干净,哈。一月份的时候,我从纽西兰回来,第一个感觉就是好脏好乱;这次从泰国回来,竟然觉得大马整齐多了?!虽然泰国的环境不是很好,可是我很喜欢当地的风土民情,我喜欢泰国人。如果你硬要问我什么原因,嗯,我想,可能他们比较爱笑比较乐天吧。

回到家的感觉真好,但自己也知道不会呆上太长的日子。你会不会有时候觉得哪里都不属于自己的感觉?或者该说,自己不属于任何地方的感觉?为什么自个家那么舒服,我们还是要往外钻?或许,有些事情,比舒服、安逸来得重要些吧(笑)。

无论如何,Its good to be home.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