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

Chiang Mai, Thailand
15.03.2010

过年大扫除时发现有许多以前年轻时候留下的东西。文具、字典、故事书什么的。收着没用,丢了心疼。我后来勉强的收拾了一包,准备给阿宝家的小朋友。拖了好几个月,还在手上。

在泰国的时候,无意间发现在清莱北部的山村,小朋友连学费都缴不起。台湾网站背包客栈曾有网友发起-“旅行携带多余的衣服与文具等,帮助清莱贫苦的小朋友们”活动。从清迈搭货车去拜县时,我遇见一对台湾情侣,他们也是活动的一份子。

后来,在山地村,我在阿能的茶馆看见桌上关于清莱华小的册子。里头记述着当地华小的情况,以及缺乏师资的问题。一位教师一个月的薪金才区区三百元马币,更多的时候都是拖欠。三百元马币,对当地的家庭来说,将近他们一个月的生活费。

回家后,我重新再把房间收拾一次,整理出更多的东西。好些东西都是我曾经的宝贝,而我现在已经不需要了。 我想,我已经找到比我更需要它们的人。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