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





Singapore
2005

放工与休日,乘车出游、电影、宵夜。。。一直是心里享受的理想生活,可是,总觉得少了些什么,也觉得不应该这样生活。

有时候我们心里有一些感受。为了不让它与现实相撞相抵,只好让它随风一样,仅此飘过。我总会想,它们其实是在给我们讯息或提醒吧?

我想出去看看。想狠狠地痛过、哭过、笑过,不愿在不缺物质下的环境,毫无知觉的过活。麻木的生活有时候是一种保护方式。

我一直引以为傲,不妥协的东西都消失了。你们常说,每当被现实逼得喘不过气,我能让你们恢复信心与体力。因为我的坚持与洒脱,让人看见希望。现在的我却逐渐失去这股力量。

今天我翘班了。撒了谎拿了病假。昨晚失眠,哭了好久。直到清晨四点才入眠。睁开眼睛,窗外乌云密布,空气冰冷。

我可以轻而易举拥有奈良美智画集、原子小金刚限量发行电子表、Nike球鞋、K700i、数码相机,但为什么拥有之后的那份喜悦在一天之后让人异常空虚。
我失去的东西似乎比我估计的还多。
我想我的决定呼之欲出。但我仍希望有些事情说服自己留下。

我没有后悔来新加坡。每件事的发生多多少少都为我们带来冲击与领悟。问题是,
我是否还要继续走这条路?

这个国家有很大的病态。科技、经济发达却心灵落后。这里的儿童复制了一个又一个,全都是一个版本。人为什么那么贪心,明明不愁吃不愁住,却还对金钱如此执着与迷恋?这一切解释了为何这里的人脾气暴躁、心灵空虚。

那天看电视节目。新传媒一位女艺人竟说手机是她的心灵伴侣?平均一个月换一台手机,没有手机不能活。
这个社会病了。许多事情已违反了自然,不自然的种种事迹、习惯充斥着我们的生活。


*找到一本2005年写了要给某人的本子。读着的时候心里一直在想,这姑娘是谁啊?

Comments

ENLY said…
新加坡真的很恐怖!~以前在JB每次期待去新加坡工作赚新币。。但去到之后。。不开心日子比以前多。。虽然说赚新币。。但还是不舍的用。。还好我脱离了!~
那里的人很多都有心理病。。
meizi said…
那是笼子呀,笼子呀~

不过呢,金子做的笼子和木竹做的笼子是完全不同的哦。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