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太多会把“偶然的美好机遇”吓跑的

出租摩托车的老板是台湾人,娶了位Lisu族的老婆,所以也就住进拜县了。生意越做越大,什么都做。这是我在云南村卖珍珠奶茶的大叔那听来的。我第一天到拜县已经与他打过照面,这几天遇见他的次数频密,开始聊起来。

老板说他打算在出租摩托车对面开家cafe与餐厅,问起我的意见。我打铁趁热,问他是否要请员工。他说如果我真认真长期留下,他不介意,我可以负责设计与布置。我们稍微谈了下,具体的计划还没详谈。无论如何,我得回家一趟。有许多琐事要处理,例如朋友的喜筵、日本朋友即将来新加坡、眼镜给我弄裂了、关于拜县的稿件,最重要的是,我没带手提电脑。如果真在拜县生活一段日子,我有一些想法与计划。

有时候,你以为没有出路,然后就忽然出现了。这也是我从来不去考虑太多,想去哪就去哪。计划太多会把“偶然的美好机遇”吓跑的。



*拜县会是第二个纽西兰吗?那个我一住就住了几年的地方。

Comments

ykeng said…
不管怎樣,祝福。=)

我也蠻篤信人算不如天算的。我想,老天爺會比我還清楚我真正需要的是什麽,他會為我安排的,我跟著走就好了。=)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