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zás, Quizás, Quizás

离开新山八天了,出走的这几天情绪不是很好。一些想法一些矛盾一些出入,满满的空虚。我在想,或许空了也好,才有空间装东西。背包客没想象中的容易,很疲累,尤其是在热带国家。身体状态不是很理想,好在借宿朋友家,睡了好多天。没有在槟城闲逛,气温高得惊人,很害怕40度的吴哥窟。为了亲爱的周慕云,我会勇敢直前。我要找到一个树洞,告诉它一些事。至于什么事,我也不清楚。或许我只是倔强的想对那年21岁的自己负责任。我说我要我们一起去吴哥,我不想再等你了。当年只有剩下辞职后的千二马币,这次多了两百元,两个国家,四个城市。大家说,火车好累的啊,我说我这辈子从没搭过火车。总觉得背包客要搭火车才是王道(笑)。我问你,为什么要选艰苦的路程出走,你微笑不说话。我想,可能、或许、应该在期待什么。有些事,没人了解,自己解释不来,可是你的身体会知道怎么做。然后,事后,可能、或许、应该你就会感觉到答案。可是,其实到了最后,有没有答案,已经不重要了。



×周慕云-《花样年华》里,梁朝伟在剧中的角色。他在结尾时去了吴哥窟,把心中的秘密藏在树洞里。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