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差异姐妹的对话

Johor Bahru, Malaysia
28.02.2010
(有时候我们会互借衣服,再有时候我妈也会凑热闹 ==)

当我坐在电脑荧幕前,喝着冷冷的100号,不住对着妹妹说:“爽!爽!爽!好吃好吃!”任何语言都无法表达我的快感时,冷不防已经懂事到会担心体重的妹妹说:
“等下肥你就懂...”
“肥就肥咯,你不懂我多久没有吃到妈妈煮的饭了...好像回到中学的时候。”
“那我不就回到小学?!”
“哎呀!你不懂的啦~我们这种已经在外面工作了的,都没什么机会吃妈妈的饭。”
“...如果你有天肥到像XXX酱你会怎样?”
“啊?...我就去死!!“
“...”
“你叻?”
“存钱减肥啦!”

xxxxx

她很懒惰,和姐姐一样。我弟常说,你们两个一样pattern。
整天睡觉,连门都懒得出,比姐姐还无所事事。
有一次,我问她:
“喂,你不用做功课的啊?”
“我又不像你!”
“我以前常常做功课的咩?!”
“不懂,可是我每次看见你坐在桌子前面。”
(原来在她心中我是多么用功的姐姐!事实:我都是在写长长的信、涂鸦、画图画)

xxxxx

她的手机里有个文件夹,专收网络美眉照片,认识不认识的都有。
我常拿了自拍照给她看,问她可不可以也加入“美眉文件夹”里?
她有时只是默默的看着我,一声不响走开。
有时会说:“嗯,这张还不错,但还是不可以。”

xxxxx

有一天晚上,很无聊,讨了她小男友的电话号码玩认识新朋友游戏。
本来小男友是同时与我们两人传短讯,不久,他告诉阿妹说他要睡了。
结果,小男友与新朋友一直玩短讯将近一小时。
阿妹还是静静的在一旁打电脑游戏,耳边时不时传来她姐姐炫耀她小男友的短讯内容。
当晚,阿妹什么也没说,只是在要睡觉前说了一句:
“妈的!”


(这是当年她十五岁的语录)
恩...我的小妹既有智慧又很有求生意识,看来无须担心。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