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 Time」经典佳句

  ※宗一郎对夏树:「你有没有发现,比如建筑物啦!什么都一样,当我们看这些事物时,会因所在的位置而产生不同的感受,从上面往下看,只要从不同角度都会有意想不到的发现。」

  ※冬美与夏树:「你这个人呀!总是很容易相信别人,一下子就付出全部的感情,就是因为这样才会被男人看扁,被男人抛弃。」

  ※冬美对春子:「也许,脑子装的满满的其实内心非常空虚,小时候总认为世界没有尽头,不过一旦决定出发不管到哪里都无所谓。每天都像在冒险…」

  ※冬美哭泣:「要是我问他爱不爱我,他就会附和:「我最爱你最重视你了」就算这样我还是不放心,不管他说什么我都护觉得像橱窗的模型蛋糕都是空心的…….」

  ※看著陷入不伦泥沼中痛苦挣扎的冬美,宗一郎有所感的对夏树说:「我总觉得男人应该保护女人,光是喜欢是没有用的。若无法让对方幸福,根本就不应该交往,明知道会让对方伤心的恋情就不应该让它发生。」夏树问:「但是自己的感情该怎么办?」宗一郎斩钉截铁的道:「割舍掉!要是不行的话就把它冻结在内心深处。」目送夏树离去时的宗一郎必定也是抱持著这样的心情。

  ※冬美对夏树:「虽然现在我的心好像被榔头敲碎了一样支离破碎,心好像被人撕裂了一半似的痛苦不堪,但是只要过一段时间它又会像蜥蜴的尾巴长出来……」

  ※夏树对久我:「那种手牵著手一起散步的感觉真好,虽然令人心动的恋爱也不错,但是身边有个人自然的牵著你的手走在街上走著,一直走著,就算走到下一个城镇也无所谓。」

  ※夏树对宗一郎:「我觉得呀!自己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真是个奇迹。神给了这个奇迹一个很棒的名字,叫做「恋爱」。」

  ※夏树对宗一郎:「像冬美乱七八糟的看起来或许很逊,但总比一个人烦恼要好的多。找个人撒骄、生气或者大吵一架,这世界上所有的人不都是为此而存在的吗?所以每个人才会有朋友、情人或夥伴。也许就是这样,神明才不会让我们孤单一个人。孤独的一个人或许会寂寞而死。」

  ※夏树对春子说:「不管再怎么喜欢一个人,也不可能一天24小时都想著方。能为对方做的事其实也没以那么多…但这有什么关系,24小时里只要有一个小时,如果他忙,即使是睡前的五分钟想我,我觉得就够了」

  ※远藤对冬美说:「我觉得用嫉妒或痛苦去衡量爱情的深度,就不是真正的爱了……」

  ※「恋爱就像春天的蝴蝶,好像梦一般的,美丽的在温暖的阳光中翩然起舞,只要轻轻抓住它,便会留下来,不过当它在远方飞舞时才会觉的它的美……..」北川这么细腻的情感描写,让有过这样心情的人怦然心动。

  ※ 夏树对春子说:「因为失恋而产生的悲伤能量,刚好为下一场恋爱助跑所以一点都不浪费。」

  ※ 夏树接著说:「不过冬美最厉害的地方是她将倾诉的对向都保持在一定的水准,不是那种备胎或是供使唤的男佣。而是那种外行满奈看可以随时递补上来做男朋友的帅哥。」

  ※远藤对小齐说:「老实说,我觉得人的心没有固定的型状,会因为某些原因变成三角形或四角形,就像这个布丁一样又柔软又模糊。」

  ※久我对宗一郎说:「替人治病的医生最重的是让病人感到心安,恋爱也是一样的,男人不能让女人感到不安。」宗一郎纳闷的说:「…..但是男女之间又不是病人和医生的关系,两者应该是对等的吧!」

  ※冬美对春子说:「人的心都会改变,能够一直喜欢同一个人是一件很难的事,所以不要去控制对方,顺其自然也不失一个好方法。」

  ※夏树跟久我吵架:「你不是想跟我商量该怎么办,而是考虑怎么对我说。你只要自己作好决定再告诉我就好了吗?到头来,久我先生的人生里根本没有我的存在,不管你当时有没有遇到我,你的人生也不会有任何改变。说什么喜欢我…..说的我心花怒放,结果对你来说,我只是附属品,偶而拿出来玩玩的装饰品,这叫做完弄感情,你知道吗?」

  ※冬美对夏树说:「要是心动的感觉像鸡蛋一样,在杂货店里一盒一盒的卖就好了。」

  ※夏树对宗一郎说:「刚刚听到你叫我感觉真不错。就像冬天的热牛奶,黑暗中的暖炉,让人觉的好安心。」

  ※冬美对宗一郎说:「你是那种为了负责而结婚的人吧!不过你要知道,要是你们的关系因为上过床而变得拘束,甚至结了婚,这可是一场悲剧喔!因为恋爱和做爱和结婚是完全不同的。」

  ※冬美对夏树说:「你看嘛!要是把缘份平均分配的话,那么一生中任何一个时期不都很幸福吗?为什么受欢迎的时期总集中在一起呢?」

  ※宗一郎问夏树:「你觉得能够跟谁继续走下去,人生并不是光靠爱情就能持续下去的。」夏树说:「我想,一直走在我面前,回过头对我伸手的人应该是久我先生。而在我身後等我的人是宗一郎,我比较喜欢在我前面伸手的人。」

  ※冬美:「夏树!人活在这个世界上是不可能不伤害任何人的。」

  ※宗一郎对夏树说:「我很喜欢你,不止把你当女人看待,你在我心目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你以前不是说过,我就像你的一部分…所以我衷心希望你得到幸福」宗一郎从头至尾守护在夏树身旁,直到最後一刻为夏树的幸福坚持把夏树推向久我,很多人执疑夏数跟宗一郎为何不能在一起,但我倒觉得,这样的结局也不失另一种圆满。

  (来源:e龙西祠胡同《日本偶像剧场》)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