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的婚礼

看人家结婚好像很好玩,但如果想象自己的话就可怕多了。虽然我对结婚没兴趣,正确来说,应该是恐惧结婚的种种仪式,但如果真要幻想自己的理想婚礼,我希望是日式庄严安静合详的。不吵闹不起哄不高声敬酒。

我喜欢日式白色和服,一片苍白的脸妆,鲜红的口红,头顶着沉重的头饰,安安静静的跪坐着。庄严仪式结束后,我把夹脚鞋丢下,赤足、举着和服、按着头饰,忽然开跑。我要用力的跑,使劲的跑,在热闹的东京市中心,跑到尽头为止,直到一个没人找得到的地方。

大家慌成一团,你从头到尾一言不发,静静离开混乱的现场。我坐在草地上吹着晚风。在天黑之前,你从远方渐渐走向我。我对着你,给你一个你最爱的笑脸。我们什么话也没说,你牵着我的手,慢慢走回家。

这是我理想结婚仪式,也是我对浪漫的定义。要结婚就要结得轰轰烈烈,前所未有,要不,签个字就够了。

(或许我只是期待在奔跑的途中可以遇上属于我的濑名秀俊。)

xxxxx

「Long Vacation」经典佳句

  ※小南:「新娘在结婚当天和别人坐著巴士逃跑了,逃婚者可以拍成动人的电影而被抛弃的人凄苦却乏人问津。」濑名:「反正聚光灯是不会照在配角身上的。摄影机不会追著配角跑,只会紧跟著主角,这是不变的定律。」

  ※濑名:「人总有遇到瓶颈做任何事都不顺的时候,碰到这种时候你可以不必往前冲,就把它当成老天爷给你的假期,不必感到焦虑也无须太费力气。」

  ※濑名:「但是「没出息」三个字像机关枪一样,射穿了我的胸膛。」小南:「你管人家怎么说…」濑名:「大姐呀!你到底有没以在听我讲话呀…」小南:「我在听。照你这么说人生到处都是机关枪罗?不断地被机关枪扫射不断地被地雷炸伤……可是大家还是会想办法活下去呀!至少我就是这样……」濑名:「不愧是在婚礼被放过鸽子的人说起话来还叫人挺服气的…呀!对不起…」小南:「无所谓,我的目标是让我的心像洛基一样,不断接受考验、不屈服、不气馁、不服输。我的心就像个被打的七荤八素的拳击手。」

  ※小南:「恋爱完全只是时机的问题timing only。时机一来便要急起直追,此後才能气息相合,一旦错过了时机,往後一生都很难得到这种机会。」

  ※小南:「天上有很多星星对不对?」「正因有黑暗的天空我们才能看见闪烁的星星,黑暗的存在价值就是为了衬托出星星的光芒…」

  ※「濑名,让我们一直做好朋友吧!」「如我我先生死了的话,我就可以考虑和你再婚,我65岁的时候你应该59岁….那时候年龄的差距就不是问题了。」

  ※小桃:「喜欢上一个人的心情是停不下来的,是世界上最伟大的。」

  ※小南:「天空是碧蓝的,海洋是广阔的,而濑名是善良的。永远跟濑名这种人在一起的话,在某些方面一定会非常幸福的吧…..?」

  ※露露:「…..濑名先生,你是个好人,虽然你很温柔对每一个人都很好,可是你在不知不觉中却伤害了许多人。」

  ※濑名:「那么可爱的笑容,连老天爷看了都会保佑你。」

  ※濑名:「小南你一直都很努力就像一条绷得快断掉的弦,令人看了心疼,因为我喜欢你…..」

  ※真二:「…..能了解自己能力的上限,也是一件不简单的事呀!」

  ※真二:「我想,硬要一只飞不起来的鸟飞翔是一件相当残酷的事情吧!」小南:「飞不起来的鸟?」真二:「我是这么认为的,能够随心所欲的做自己喜欢的事的人一定要有一双坚韧的翅膀,而没有羽翼的人,就算想飞,也飞不起来的。」小南:「那…..那我来当濑名的翅膀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