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fine, in Pai

(照片还是载自网上。这是一个靠近Coffee In Love cafe的Pai viewpoint。听他们说,Coffee In Love cafe景色迷人。)

下午经过街口的一家速食店,可能是这两天路过的次数太多,引起店主的注意,他开始和我说起话。是位Pai与中国人混血的37岁大叔。因为停电,他索性关门,说要去东边的瀑布,问我要一块去吗。其实有点担心,妈妈说不可以随便和陌生人走,可我实在很想出镇看看(我的摩哆技术还未纯熟到我敢独自上山坡)。

“泰国人应该都是善良的吧?这么纯朴的村子,不会把我卖了吧。”

我们去了瀑布,还有中国村。哇塞,那个中国人,真的好。。。中国!传统的中国!如果有位武林人士用轻功,从天而降也不会惊讶的景色。这样的中原气息的环境,竟然在泰国,尤其是断断续续从不远处传来的中文歌-“神话”,感觉格外怪异。还有两匹穿得美美的小马,只要付500泰铢就能骑着它,任你“宰割”。拍着马匹的照片时,冷不防有位皮肤黝黑的男子大步跑来,对我说:“可以骑。”我呆了几秒,错愕。一半是因为他长得。。。好帅。。。哈,一半是我没有想到有位古铜色肤色的男子忽然冒出来,还对我说着中文。

大叔人挺好的,之后还特地带我去山上兜风,最后才回到村里。果然,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后来他邀请我今晚到他家喝酒,我说我得回家把相机的电池充电,迟点出来再谈。之后,我都绕道而行,再也不敢经过他的店面。

晚上在街上闲逛,吃东西,喝花茶。竟然在街边发现Jack Sparrow!超像!他把自己在泰国拍的照片印成明信片出售,还在上面签名-Jack Sparrow Thailand。从头发、饰物、服装、鞋子到手枪,都像极了。真要挑剔的话,应该是个子矮了些。他就像大明星一样,许多人争着与他合拍,闪光灯闪个不停。我在想,这是一种什么心态呢?他说他从五年前就开始模仿打扮他。

因为走过的次数不下五、 六次,引起摊主的注意(都说是个非常小的地方)。Jack Sparrow很会说话,他对我说他有位朋友想认识我,是位不太会英文的泰国男生。后来我就坐在海盗的档口边的小椅子上,与这位耍着杂戏的Sang谈天。因为语言不通,鸡同鸭讲,乱七八糟。然后,我们约好明天一起去村外兜风,他当导游。

就这样,又过了一天。这是我在这里的第二天。

Comments

ykeng said…
好想看jack sparrow的照片哦!會上傳嗎?愛死johnny depp了!^^
meizi said…
等等啊,回家后才上载。

(我这几天都没见到他了,不过,说真的,我不太喜欢和他说话。哈。怪怪的。)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