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叫做Pai的山谷村


(照片取自网上。迟些才上载。)

然后,不知怎么,我来到了泰国的西北部,一个叫做-Pai的山谷小村庄。

因为在清迈发现一张向日葵的明信片,我上网查资料,发现有个山谷,每年十一月至十二月将有开满金黄色的向日葵山。你可以想象吗?一片金黄色的向日葵山?单看照片都已经如此壮观,如果亲眼见着是不是会久久不能自己?我很想知道那是怎样的一份感动,所以我决定今年年尾再来。

去向日葵山的Mae Hong Son,一定得经过Pai。从清迈到Pai三个小时半的山路,在我差点要呕的时候终于到了。我对Pai是一见钟情,非常特别的村子。找到的资料上写着“重点推荐”,是个有魂魄的地方。起初,我还半信半疑,心想:“真有那么好吗?什么叫做有魂魄?”。然后,我终于也见到了,她的魂魄。

我在这学开摩托车,这辈子我觉得不会也没机会做的事吧(连车子都不会开的人,开什么摩托车!)。因为是个小地方,大家都以摩托车代步。游客都会租架摩托车在村外游走,一天才马币10元,二十四小时。村子的西北部有中国村,住着一些少数早年从中国移居而来的中国民族。东边有个瀑布,南部有个听说瞭望景色非常迷人的山丘。除此,山里还住着些长颈族。

村子真的很小。步行的话有点吃力,但还是不错的享受。晚上街上零零散散有些售卖手工艺品、小吃、饮料的档口。因为以旅游业为生,别小看她一个那么小的地方,银行、money changer、邮政局、酒吧、pub、书局等都不缺。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当地的明信片设计超赞!难以想象在这么偏远的小村里的设计如此迷人。除此,还有些笔记本与书签之类的产品,图片与排版都很漂亮,简单舒服颜色鲜艳。我想,一定有许多游客来到这里都很想和亲爱的人分享,因此照就了每一家卖明信片的店门口,都有一个邮筒。单单是一条步行十分钟的街,我就发现了最少四个邮筒。

这里有个回教徒的泰国人经营的饮料档口也很特别。他售卖四到五种的茶-柠檬草、斑兰、菊花、姜茶,还有一个我不太清楚是什么,大概是一种果实之类的吧。第一次买的时候你可以在档口任选一个切好,划着“Pai”的竹筒,250泰铢(马币2.50)。之后带着竹筒再买的时候,都是10泰铢(马币1元)。茶可选热或冷。我喝了一次之后就上瘾了,每天带着竹筒天天报到最少三、四次。

Guest House与泰国其他的地方价格差不远。我入住的Kenter Guest House房间是类似马来西亚的“亭子”,每间小木屋都有个小距离。因为是一个人,所以即使是双人床,附热水的浴室,还提供浴巾、厕纸与一瓶白开水,店主只收我150泰铢(马币15)一晚。这是我在泰国住得最好的15元住宿。去过泰国背包的人都知道,在泰国住宿泰铢150是没有提供浴巾、厕纸,甚至白开水,基本上是少之又少(虽然这些都很便宜)。如果是两人住的话,更便宜,200泰铢,一个人才10马币。

白天有点热,晚上与早晨则非常凉快。晚上我都不开风扇,被子还是棉被,一直到早晨木房间里都是凉凉的,好舒服。

今天是我在这里的第二天。不知道会呆上多久,但我真的打从心底好喜欢她。

Comments

ykeng said…
聼起來很棒。祝福你會有個很享受的旅程哦。有一天我也會從這城市出走。;)
meizi said…
嗯嗯,你也是!!!!

出走快乐。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