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 道

不知是因为喝了太多花茶的缘故,直到早晨才睡着。醒来的时候已是中午。今天要做什么呢?曼谷的情况似乎还不是很乐观。昨天寄了明信片,等我回国后你们才会收到吧。有人说,我写亚洲的感动比西方国家来得深。我想,喜欢一个人或一个地方,与对他/她/它的感受是同等。

昨天用了三元马币,把脏衣服洗得干干净净,我喜欢他们用的洗衣粉的味道。然后,我自然的想起在清迈少数民族村里,遇见的小男孩。他今年两岁,是大耳洞族的男孩(男孩不需要穿耳洞)。我半蹲着和他玩自拍的时候,一身脏兮兮的他一直愁着眉头。我很担心他不喜欢,所以关掉手上的相机。小男孩不说话,也不闹,也不走,只是静静的靠着我,贴着我。从他身上传来的味道,和今天穿着洗好的衣服,味道是一样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