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大声的老妇人

Blenheim, NZ
2008.08

很久都在写字没在看书,片子也少看了。念书的时候拼命想当文艺女青年,什么冷门片子都看,哲学、人生、艺术的书都想读。橱柜里的光碟与书籍,大多数是那时候买的,现在似乎都成为了积极向上的证据。

我虽然从很久以前就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但对于生活上的大多数事,都还挺有活力。虽然活力比一般人稍微低一些。后来经过一些事一些人,不知怎的,就慢慢变成现在慵懒的状态了。可是这样也没有什么不好啊,就像小溪变成小河,小河流成大海般的平静。

洗脸霜终于用完了,换上在日本买的资生堂。宝蓝色的包装,满心欢喜。关于牌子,我仍有着少许虚荣与迷信。同系列的乳液用了一个月,脸的肤质改善许多。妹妹当兵回来,脸上长了许多小凸点。我坏心肠的说她,你惨了!吓她因为卸装不尽力。我每次看她随便洗个脸就心惊胆战。

在厨房装水的时候,想起小甜每次看见我喝水都会碎碎念。说我怎么喝水那么大声,“咕噜咕噜”,喝完还要“啊”的一声,难道你的水比较好喝。和许多事情相同,是个我从没想过,想了也想不出原因的问题。单纯的口渴,喝好多的水,喝完好多的水后,总会反射性的做出一些行为。许多事情包括了与你逛街常走失,自走自的,问我问题沉默不语,还未想好答复你就不快。而我每次都很懊恼,怎么没做什么就无缘无故惹你生气了。

明天豆花天,所以我很期待隔天醒来。最近又变成自然的熬夜了。说了多少次,我觉得我应该是迫不及待的想当老妇人了。


Comments

nic said…
有个女生, 她就仿佛是个自闭的小孩, 不知道她经历过什么, 当然, 她也从不说, 但却渴望被明白, 而电影的画面, 有时真的只会在电影里出现, 但她深切地相信, 这才是真爱... 而她不愿为了任何人改变, 而改变对她来说就想是背叛了自己的梦想, 亏待了自己的人生, 而男生也深切地认为..如果是"他"要求的话, 我想...她应该会答应吧..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