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疗伤的过程

 Aomori, Japan
2010.07.12

昨晚在异国念书的友人说他哭肿了双眼,一位亲近的阿姨过世了,他希望能梦见她。
想起了吉本芭娜娜。

我以前不太会欣赏她的作品,总觉得很沉重,都无法好好读完...后来渐渐的,似乎从里头看见了希望、安抚和疗伤。言语无味,营造出一种淡淡的哀伤,自己也能慢慢沉静下来。

“不同的地方在于,尽管现实冷酷,仍有温暖的人心可以抚慰。尽管结局无非是死亡,总还是有温暖在。”

那年婆婆过世时,我在吉隆坡念书。也不是很突然的事,她的病情一直在恶化。
我收到短讯的时候出奇冷静,还能放碟看片子。慢条斯理的收拾了一些东西,隔天才回乡下。

情绪丝毫没被影响,自己都觉得冷血了。不是表面上看起来无恙,而是内心真的无恙。

出殡那天,瞻望婆婆的遗容时,所有回忆涌上来,才真正感觉到悲伤,最后哭得最凄凉是我。

愿大家平安... 



*图为青森的弘前市,有名的赏樱弘前公园,奈良美智的家乡。吉本与奈良的组合总让读者看了觉得安慰。

Comments

jooknu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jooknun said…
奈良美智筆下的賤臉小孩是我喜歡的。

哦, 還有那隻憨厚戴皇冠的小狗
meizi said…
我去青森的时候才发现忘了去奈良的美术馆,哈。草地上有个比人类比例还要大很多的白色小狗模型。

回来后无意间在米力的网站上,看见她说弘前市是充满文化气息的古老城市。惊了一下...怎么我几乎每天都经过那,却完全没有这样的感受。文化...嗯...

不过,也记住了,下次应该就不会忘了。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