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们也一起陪我走进那段美好时光里


Christchurch, NZ
2008-01

因为面试要找作品,我把这些年来的图片档全翻看了一遍。之前一直把出书之事一拖再拖,其实有不少原因。

自己总觉得,应该不会有人对我这两年半来的生活纪事感兴趣吧。又不是名人什么的,都是些流水账,内心感受以及路上遇见的人事物,平凡得很。

我不是文科出身,更不是中文系,对于书写的功力充其量只能自得其乐。拿的不是专业相机,旧款DC,而且还是个脾气很坏的相机,不是熟人它绝不给面子。摄影技巧也不会,光圈什么的,这边听那边出。其中最有信心的就是事后修图。

尽管你们常说喜欢我的文字/相片,但我还是一直缺乏安全感,觉得自己技不如人。要给读者看之前,一定要先过自己这关,而我总觉得还是不够好,还不能见人。出一本书不只是为了圆一个梦,满足虚荣心或被封上“作家”,只能说是个比较会写字的人,也是一种“责任”,对作品和喜欢它的人都是。写部落和出书是两码事,读者付钱买你的故事就是你的责任。

写出来的故事一定要先感动自己,才会/能感动到他人。

最后一个,虽然当初是我觉得够了,决定离开纽国,但回国快九个月了,心里一直悬着...可能是还无法完全接受......她已经和我没有关系了,过去式了。于是每次一想到要把那些日子重新回忆、编辑出来,心里头都会一阵纠结难受。

就像分手了,即使生活心情看起来无恙,你也认为自己很好,但如果要你把之前所有的回忆重新想一遍,你才发现,原来自己还没有放下。这样解释应该明白吧。

然后,现在我重读/看了所有文字和图片,我想,如果不把这些故事/人物发表出来,让你们也一起陪我走进那段美好时光里,重温,就太对不起它们了。那是个有趣好玩,有血有泪的故事啊。

Comments

小魔女 said…
*就像分手了,即使生活心情看起来无恙,你也认为自己很好,但如果要你把之前所有的回忆重新想一遍,你才发现,原来自己还没有放下。*

很欣賞你的這句話。
或者該說是感同身受。
我們同樣有著,對一個地方深深地思念與執著。
那些曾經,不是白過。
meizi said…
那些曾經,不是白過。

看见这句,吸了口大气....(笑)
pokjen said…
形容得很貼切...
不管是執著還是堅持,有夢想就要圓,那才不枉此生...

樓上的"那些曾經,不是白過",都是你我他的真實寫造!

加油!
angel said…
觉得自己的作品不够好,才会不断地努力,这也不是什么不自信的想法啊~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