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能对它们更加了解”并不是那么好玩有趣

Singapore
2010.07.10

我说,如果在花店工作可能每天都能得到一朵鲜花;在寿司店上班能每天吃到寿司;在Daily Fresh打工能每天吃玉米和威化饼...

你说,你能不能争气点,找份薪金高的职位,然后用钱就能轻易获得以上的东西?

xxx

以前在bendo店打工的时候,每次都“自行”放好多日式美奶兹,还有好多姜片。

那时也不是很喜欢那份工,每天能提起精神上班,也只是因为他的日式咖喱能让人有幸福的感觉。
(日式咖喱吃多了,那家永远是我心里的冠军)

xxx

总会对喜欢的东西保持“很想知道其中的运作”,结果每次看见喜欢的店面就很想在那打工。

好久以前,经理问我,为什么你要在大众书局工作,我想也不想地说,因为我喜欢大众书局。工作数日后,同事们告诉我,经理那天对他们说了这事,全场大笑...

xxx

不过,后来的每一次都证明,“还能对它们更加了解”这事并不是那么好玩有趣。

Comments

苏菲亚 said…
我却好想在kinokuniya 上班呢。
喜欢他们的服装,日系的感觉超浓。穿上后,总觉得自己也变漂亮了许多。
meizi said…
我觉得啊,在日本店工作都是很压抑的~哈哈~

以前打工时曾经有位日本上司,要求真是严谨,虽然是好事来的(汗颜)

人家那时19岁,刚出社会,第一份工作呀!而且,好久好久以前,新山是没有一家像样的书局,直到1997年才开了间大众书局。

我也觉得kinokuniya的气氛好好,可是...工作的话,应该挺累的说。(形象呀形象)

不过,那时在新宿的109大厦,看见里面的服装业小姐,有震撼到。因为,她们实在太漂亮了!就像杂志里头的模特儿似的~

人家卖衣服,我们也卖衣服,怎么差那么多?!T_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