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号

Christchurch, NZ
2010.01.12

总觉得在安定下来之前,有些事情必须去做,有些地方必须要去,之后就能安心满足的生活在他乡。那些什么长期出走的欲望也就可以划上句号。

生计什么的,有些概念和想法,所以这几年在新加坡工作之余还得做些为将来铺路的准备。计划很多,行动很慢,所幸一直都在做着、摸索。

一直不定时的在思考与书写,如何把在纽国两年半的迁徒生活做个总结。我需要一些文字来认证自己走过的岁月,否则心神不宁。从最初的期待和不适,中途的忧郁和无力到最后的自在和了然。

把记忆一一掏出来,时而沉重时而感慨,更多时候完全无法具体的想出实际句子。每次翻开相簿总是心惊胆战,有些记忆你不想再拥有,但它如幽魂的缠绕你的思维。

想了很久,当初虽拿着打工度假签证,可一开始去那的心态却不是如此,那么就依照自己比较舒服、乐意的方式去记述那些日子吧。游记、旅游什么的以及国家本身,已经有太多人为她书写了。 



Comments

凤佬 said…
你好啊~
呵呵可能你又不记得我了,
我都断断续续在你这留言~
最后一封大概是问你想不想出书的那次吧~
我觉得你说得很对,
你在纽西兰的日子不应该像游记或者旅游书什么的,
应该就和你的blog一样的风格,
因为这样的风格真的很棒!
而且我非常了解你的感觉,
对纽西兰有那么多感情,那么多话要说,
可是当拿起笔时又一片空白。。。
只是在看到照片或者听到这三个字时心里揪了一下。。。
又或者在不经意时想起那段日子,
心里有一份平静。。。
我在这方面表达得能力不太好,
所以真的很期待你能用你的方法,
说出很多很多到过纽西兰打工度假的人的心情~~~

加油~虽然我知道你有拖延症呵呵!
meizi said…
哈罗凤佬(一个女生怎么取这个名啊?@_@)

我记得你 ;)
整段文字看了心情真是舒服,直到最后那句... ==+

(你不知道即使知道自己缺点的人自己承认却不喜欢他人说出来吗?哈 ^^)

要想要沉淀的嘛(这句可以当借口XD),好在之前一直都有断断续续在纪录在部落里,不然许多记忆/感觉/心情早就忘了或变质了。

我最近有在整理一些,发现中间那部分比较动人,尤其是那折腾的爱情,哈。自己都觉得太“神奇”了... T_T

(每过了一些阶段我总会有前阶段丧失记忆症)

可能中间那部分的心态仍漂浮挣扎纠结偏执,一下子想留下一下子想离开,到了最后决定了,心情平复了,也就没什么巨大的感受了。

好吧,那我每次拖延症复发的时候都想一想你这番话,应该可以帮助到一点...

你也加油呀~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