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尾巴



Taiwan
2011.05

又是个熬夜的晚上。明明说好不熬夜的。

一段日子再看回去之前的相片,常会觉得“咦,那时候挺不错的,怎么当时觉得很糟糕呢?”。这和生活一样的道理吧。无论哪个阶段的“眼前”都有许多挑不完的小事,走过了之后回头看看原来一切其实很好。所以一旦认清了这方程式,就会释怀不少。

我说现在的日子没得挑剔,也害怕失去,可是一早不是已经设定了过期时间了吗。既然无法得到全部,那么就选那个你最想要得到的。其实也不过是一物换一物,可我却突然害怕从此这一转身人事已非。人生那么短,我们还能有多少次的转身。

明天周五又要回家了。今天在妈妈的面书里发现她不久前发的一个状态:
“lolipop不见了,我以后一个人在家没人陪怎么办。”
无论是父母还是孩子,长大后谁也无法再长期陪着谁。从出生到中学毕业其实才是人生和家人最亲的时候。这事,一生一次,你已走过了就别再留恋。我们都在慢慢(必须)变得冷漠,不然日子难过。长大是时间对人类赐给的陪伴。

其实自己应该是个悲观的人吧。只要外在的乐观一旦玩累了,内在的悲伤就赤裸裸的暴晒在外。
“你好象每天都很开心这样的哦?好像没有烦恼的,看你的笑容我也觉得开心。”
那是对相机的机器化潜意识自动反应。笑得最灿烂的那位不见得是最开心的。因为知道世事的无常才会更放肆的大笑,因为明白世事的无常才更伤感的微笑。

反正就这样走下去吧,不然还能怎么样呢?

在这层层岁月里,我最喜欢你。

*很多时候大家都在猜测,自行判断我的文字故事里的含义,有者更喜欢打破砂锅问到底或者误会我,而我实在不想(没有必要)(懒惰)解释。如果你是那么想,我解释了或许你还是不会相信,那么又何必问呢。加上我又不是特地写给你看,博客就像是日记,再偶尔写些幻想短文散文什么的,把一些美好疑惑不解想法时间记录下来,好让以后温故知新。你总不会去问一位诗人他的诗要表达的是什么,一位画家他的画的含义...你觉得什么就是什么吧,就这样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