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的冬天


Blenhiem, NZ
2008.07

跟随多年的博客突然关闭了,慌张了好久。

她是一位来自武汉的女孩,总有太多的多愁善感和悲伤。不多的文字,相片也是低像素,却总一次又一次救赎了我。我从没在她的博客里留言,一直安静的看着她的心情。她常给我种感觉,在人间蒸发,不告而别也不会令人惊讶的女孩。可我却好舍不得她。

2008的冬天,一个人在冰冷残旧的房子,外头微微细雨,我卷在被里,阅读她的文字,哭湿了好大个被单。见不着外面的阳光,而我只想躲起来。古先生放工回来的时候,我已累得睡着。古先生把我挂在鼻梁上的眼镜取下,煮了一锅热汤。他说,别哭,把这碗热汤喝下你的心就会暖和了。


后来这些,成为了那年冬天留下给我的唯一深刻的记忆了。



Comments

阿哲 said…
我也很常靜悄悄地躲在某個不該出現的空間偷窺某些陌生人的文字。

那些文字給了我一些新的體驗,只是有時候就像你說的,那些人都是“在人间蒸发,不告而别也不会令人惊讶的女(男)孩”

但他們莫名其妙消失時我就是不捨得他們。唉
meizi said…
我都是看中国人的博客,人家随便写写就比我们的本地报章杂志什么的强上好几倍,也更有思想与内涵。

有些是一些特定圈子与微博的红人不怕他们会消失,有些是平民老百姓,后者突然消失也不知道要上哪找去了。而且通常写得出那么悲伤文章的人儿啊,都是那种随意写写,打发时间抒发情感。

我更佩服的是他们能说关闭就关闭,做得真干脆。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