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

2007

我曾经有位学生,一位大约4岁的小男孩。他的性格很开朗,不怕生​,时常向我撒娇,与我说好多的话。与其说他爱说话,他更似自言自​语,无须我任何的回应。更多时候我都是微笑的看着他,偶尔问他一​些问题。一个问题,他就可以说上好久。

记得那年的今天是星期六。李乐画完图画,和往常一样向我撒娇。我​正想着那天是你18岁的生日,不知道会否在街角遇见骑着摩托的你​而出神...冷不防,在旁专心说话的李乐忽然在我的左脸亲了一下​。我回过神,错愕的看着他。他笑眯眯的躲进我怀里,手上还拿着一​只蓝色的蜡笔。

其实在很早以前,我就在学生的资料册里知道,李乐与你同一天生日​。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