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條沒有盡頭沒有人煙的路上




Thailand
2010.04

偶爾我會想起在曼谷火車站洗澡、在夜巴上轉輾難眠、在小貨車上暈眩得嘔吐、騎馬上山頂、騎摩托跌摩托、山高水遠爬上小山崖看夕陽、在夜市里四處串、心驚的走夜路、一個人故作鎮定的去看泰拳看歌舞秀、路上見到水牛興奮得停下來拍照、大聲的對路人打招呼、到初相識的陌生人家吃晚餐玩耍...

紐西蘭的背包和東南亞是完全絕然不同的感受和體驗。真要比較的話,我還是喜歡東南亞。以前有人說過,不明白為甚麼背包客都很喜歡去走難走的路,越崎嶇的路越喜歡,越舒服的住所越不要,就愛弄得一身髒兮兮...

對我來說,只有一件事讓我無法忘記。
在那條沒有盡頭沒有人煙的路上,風吹過臉龐,你把頭往天空看,彷彿全世界就只有你一人,毫無目的一直駛去...然後你發現,你的嘴角竟是無時無刻牽起的...你一無所有,所以你無所不能。你頑固的想知道,自己到底能承受這種苦難到甚麼地步。

我可以承擔這些苦難,卻無法忍受對著乏味冰冷的電腦加个沒完沒了的班。

生命是条寂寞孤单的路。
我会耐心等待,好好过现在的日子。我们还很快就会见面了。
到时,我一定会变得更强大更勇敢更洒脱更自在更大爱。
不为任何人,只为自己。
吕美姿,你一定会成为一个更好的女子的。

Comments

eleven said…
超喜欢你说的

因为你一無所有,所以你無所不能

我会记住的,因为就要让梦想飞到很远的地方了
meizi said…
嗯嗯,我常常以此警惕自己...

趁现在什么都不怕失去的时候,快点把想做的事做完。

除了自由和内心,没有什么好害怕消失的。
苏菲亚 said…
我也是一无所有,但是却忘了自己可以无所不能。
meizi said…
什么都没有的时候,就没有什么可以怕失去了。我现在拥有的东西比几年前多了,开始会怕了。

还有一句是:

“如果我不爱你,我就是无敌。”

异曲同工之意吧。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