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



Singapore
2011.09.22

后来发现,只有在你面前我常会忘形的放肆、粗鲁、骂脏话、摊在床上当懒虫、邋遢、像哥们儿搭你的肩、打你、豪迈、乱七八糟...总总的不堪与毫无女生矜持仪态。你似乎已经习惯了,当着一件有趣的事来看。我在众人面前博得好感的一切在你面前什么都不是,在你眼里我只是个孩子。我最喜欢吵着你,问你喜欢我什么,你每次都很无奈的重复,因为你很特别,然后我就像骗到糖果的小孩高兴一整天。

xxx

我问你,是否要把在面书上无意间透露你抽烟的文字删除,我一时忘了在圈子外面还有许多老旧思考模式的人。

你豪气的说,不用,我光明正大!如果朋友要嫌弃这点,那我就要很辛苦的扮演他们心里所谓的好人,如果有喜欢的男生嫌弃这点,那我就要很辛苦的扮演乖乖女,既然不想如此,那就不用刻意隐藏。

我真心喜欢这样的你。深信着,这样的你一个人也会过得很好的。

xxx

地铁里,各子不高,肤色黝黑的你站在我前面拿着一本书阅读。我瞄了一眼,尼泊尔语。你无意间抬起头,看见了我,大家很自然的在陌生人的心理范围之内,没有任何眼神交集。

我把眼神放在一角,感觉到你不自然的拨弄了一下头发,拉了下上衣,调整站姿。后来,我不经意的转头,发现你正注视着我,然后你很自然的把眼神移开。

于是,我不小心的稍微牵了下嘴角。虽然你不是帅哥,还略带一身酒味,但看在你年纪轻,来自我心仪的国家,我原谅你的没礼貌。

xxx

遇见过一位男生,他的要求比一般的男子还高了许多。我问他,你这样要求,就不担心对方也在挑你吗?

他漫不轻心很自然的说,当我开口问她的时候,证明我对自己有信心,而我相信我有条件得到那样的女人。即使没有遇见那样的女人,我一个人也过得很好啊。

我当场愣了一下,他并没有让我觉得他自大还是什么,因为他真的值得同样优秀的对象。后来我在想,有时候或许我们应该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价值,而不是退而求其次的把对自己极为重要的要求降低。底线很重要。例如你是位很坚持孝顺的人,那么你的对象如果不是很孝顺的人,这根本不能在一起嘛。又例如你是个对整洁极为重视的人,那么你的对象也不可能是个邋遢,不修边幅的人。

这态度不止是用在感情上,人生其他的事情都一样。那时候与友人谈起这话题,她说,这应该是种傲气。在还未向许多事情妥协之前的傲气。

xxx

资生堂真不是盖的。比平时还勤劳的多了几个护肤的步骤,起床时脸蛋竟然“登登登”!女人年轻的时候美丽就是青春,没有青春的时候就是勤劳保养了。

中学毕业之后在岛国当门市小姐,当时接近30的女经理能言善道,非常能干。有天她与一位男顾客聊天。那位男士大约30上下,一身时尚光鲜,一看就知道收入不错。我站在一边,无聊的看着这两个人在谈天。

经理问他,哦,你买了资生堂呢,给女朋友吗?他发出开朗的笑声,说,不是,是给母亲的,高岛屋的资生堂做促销呢。噢,是吗?我也在用资生堂呢,它的....很好用,你留意一下,对女人的皮肤真的很好呢....

然后,10年就过去了,我也成为了当时认为与自己完全没有关系的世界的人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