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无边

Johor Bahru, Malaysia
2011.09.24

Roost小吧,几只病猫谁也没喝酒。吃了一碗九元的面粉果。谈了些旅行谈了些沙发客。大伙吵着说要看我前几天会面的西班牙人。说起外籍人,个个眼睛发亮。其实他们不比我们优秀多少,或拥有更多的聪敏与灵气。修养与思想程度造诣并无法用国籍肤色来区分。年少的时候,我天真的遇见文化不同的外籍人就兴奋得觉得他们与众不同。不要看轻自己,妖孽就绕道,遇见值得学习的对象就学习,让自己自豪,自信起来。

你与家人起了争执,把所有压抑的不满说了出来。我不在现场,听你事后描述这事时,心想你应该并没你口中说的如此勇敢。你对他们投诉了些什么,但并不够。人生很自私,只有自己愿意走出来才能获救。你是位出色的女子,但我们都必须尽力自虐的把自己往悬崖边推,才能取得成就。我们不再是少年,不应该再当成小孩来照顾或依赖。这句话说给父母,也说给自己听。

洗完澡清晨4点。咳着嗽躺在床上,没一回儿就睡着。醒来时妹妹不在。脸肿得像发水包子,怎么按摩都不消。把《藏地牛皮书》与《写给你的日记》塞进臃肿的背包。今天和妈妈去麻坡。穿了件擎天柱标志的T,百家布的长裙。把昨晚的白色帆布鞋收起,换了双黑色帆布鞋。这鞋在纽西兰是我的最爱,陪我走了半个纽西兰。希望我们都能像擎天柱那么强大,变形无边。

周末愉快。九月接近尾声了。有点无力。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