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的岁数

Johor Bahru, Malaysia
2011.09.09

上周五晚放工回家洗完澡,拿了橘绿色的包包就回国。6B班办了一个烧烤会。一路上惯例的塞车,弄得我连连短讯在关卡等我载我去烧烤会的同学。烧烤会的地点在一个还未开放路线的住宅区。主办人因为是那区域的建筑商,庆祝升职,于是请了一堆小学同学。我和YY刚到,另外两位同学碰巧要离开,喝酒去了。四个人的烧烤会还真有点凄凉。房子很豪华,屋后还有游泳池。我们一边闲聊揶揄,一边拍蚊子。我笑说,亏我还在面书上兴奋的发了一个新状态-今天我要BBQ!

静仪说她在牛车水的珍珠坊卖相机,我乘机讨了个友情价。想起之前恩仪说在牛车水一家小画坊,发现一幅与我的《鲸之梦》八成相似的图画。心想这周末去逛逛,顺便探望静仪哈拉。

ND说他16岁辍学,之后卖翻版光碟,一个月的收入高达一万八千马币!偏财来得快去得也快,何况是给一位20岁未满的黄毛小子。后来转转折折,他进了装修业。创业过也是失败过。失败要趁年轻,趁你还未有房子车子老婆孩子,趁你还有力气爬得起来的时候。

谈起工作,YY说她独自出来做室内设计虽然自由,但收入不见得比打工族稳。或许想转行了,她笑盈盈地说。至于要从事哪方面的工作,她并没说,我想她心里有在盘算些什么。我和YY小学是同属一个好朋友圈。小时候是好朋友,长大后也不会陌生到哪去的。前一周在南院的“离开地球表面海洋风”活动也遇见她,她说来帮忙两位为了梦想而办了个没有盈利活动的文青朋友。

“从台湾毕业回来的两个女生,因为台湾有很多这样的活动,所以她们回国后一股热诚和热情。她们一直想要办一个这样的演唱会、艺术、游戏等的活动,为了圆一个梦。我能帮就帮吧!”

虽然这世界有很多人都在为了房贷、车贷痛并快乐着的打工,但也有不少人为了圆梦而快乐得像傻子。

YY是位很有活力的女子。常见她又打篮球又参加什么义工之类的活动。感觉上就是一位生活忙碌得很精彩,又害怕婚姻约束的独立女子。最近在思索,也觉得自己该做出些改变。一直无法释怀,似乎停滞不前了,找不到出口。或许我应该向他们看齐,别太封闭,什么事都去尝试一下吧。时间不等人。有些让人想象不到的风景一定要接近门口,打开它才会看见。

收拾好东西之后,去了阿财的档口。阿财继承家业,晚市烧鸡翼。生意从晚上八点到凌晨五点。他说快吃不消了,如此熬夜方法,现在想找份正常作息的工作,生意交给他人打理。本来答应ND陪他去哥打送静仪回家,喝完茶却悃了,尴尬的道歉。

那晚我很早就睡了。临睡在想,年轻时候的付出与努力,到了我们这年纪,似乎是个“收割”的时期了。不知怎的,这样的一个岁数,让我既安慰又惆帐。

Comments

我喜欢你这句---> 虽然这世界有很多人都在为了房贷、车贷痛并快乐着的打工,但也有不少人为了圆梦而快乐得像傻子。

如果说我们现在这个年龄是“收割”时期,那我和你有着同样的惆帐感。不过首个过后,我们不也是得开始下一期的“播种”了?嘻嘻嘻嘻嘻
将鱼宰 said…
我也在一个尴尬的年龄。哎……
meizi said…
播种和收割或许是同时进行的吧...

尴尬的年龄...真是个无奈的人生...;)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