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里是童年







Muar, Johor
2011.09.25

对麻坡感情很浅,但心深处里总有些淡淡的伤感。六岁举家搬去城市,早已把小镇的情怀抛弃。生命总是让人措手不及,后来好多次竟然又给我住在偏远的乡下,小镇等好长一段时期。以为自己是个典型热爱城市的小孩,直到一次又一次的机缘。

三天里在不同的地方醒来。睁开眼睛的时候呆晃了下,必须思考身在何处。这旅人心情让人觉得有点寂寞与失落。我的归属感遗落在哪儿了。想起童年时,阿麻常带我到国内各州与新加坡的姑姑叔叔等的家各住上一阵子。如果心理学家的说法正确的话,童年的游走早已在我的灵魂里种下了边缘人的孤寂与不恋家的种子。

夜晚,舅舅家很安静,两个孩子都到城市工作了。妈妈去了喜宴。没有手机没有网络没有电脑。一个人在房里阅读,读得了累了就闭目养神。脑袋里的思绪犹如沸腾的热水。想了许多事许多人,让人更沉默了。灵魂的放逐何时才会有答案,要如何彻底的解剖自己?佛说要经历过内心上的死亡才能重生,才能看见真相,而我早已迷失在汪洋大海里,不得其入,恍惚无助的漂流。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