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永远不要变成自己不喜欢或者只是还好的人

Singapore
2011.09.08

在新山。妹妹昨晚到友人家过夜去了,我昨晚睡得特别沉与平静。家,就是有这样的定心剂。

心情情绪想法什么的,好一阵子的翻腾。认为自己不该自寻烦恼,但不去想的话就不会成长。有很多疑惑和困扰,我觉得应该一一去弄明白,才能走好下一步。

与皮妹吃晚餐。上一次看见她的时候她还是个中学毕业的小女生,却已经独身前往中国旅行。这次,她从美国短期工作训练回来,继续修读之前停了一段时间的大学。皮妹说她好喜欢加州的一切,是个非常适合人类居住的好地方。同时,她也很喜欢纽约,大同世界互相尊重的个性都市。我问她,当你在曼哈顿的时候,有没有那种置身于《欲望都市》美剧里的错觉?她一直保持着阳光的笑容,开心的回答我,有啊,那些人就真的买名牌买到破产!

皮妹给我看她在埃及骑骆驼的相片,那壮观的金字塔,一直游说我,埃及一定要去。她兴奋的说,现在要好好存钱去不丹。我很窝囊的对她说,帮我的份一起去看不丹,然后告诉我那地方为什么可以成为快乐指数第一的国家。回家的路上,不禁在想,自己怎么失去了斗志和勇气了。为什么要他人来帮我完成梦想呢,当我还有能力的时候。把自己困在一个界限里,横冲直撞,焦头烂额。

皮妹在南美的小村庄当义工,教育从以色列逃难出来的小朋友。她难过的说,世界上有很多人其实从出生开始,就无法离开他们十公里之外的地方,一直到死亡。他们没有机会知道外面的世界,没有机会了解生命的过程。当我们拥有这份能力和机会,或许我们是否应该用它们来做些什么,帮助什么。

如果人生就像你手中的一元,所有的食物售价都为一元,你会用它买一个好吃的,还是一个不是很好吃也不是很难吃的食物?有些人,四周售卖的食物都是烂果实,可是为了填饱肚子,他们还是必须用法那珍贵的一元买了它。这就是我们说的机会。我们一直缺乏勇气去追求自己内心真正的东西,认为没有希望,困难等,加上环境现实什么...不需要去勉强或强迫,但如果机会出现在面前,一定有它的原因。

常常就陷在进退两难的状况里。阿盖在面书对说,没有错误的决定,任何一个决定都有它存在的意义和价值。你一直害怕做出决定之后无法回头,但每一条路其实都是通往生命结束的那天。

你做出了一些选择,可能是你了解了自己要的是什么,也可能你只是不原意去多想。

不要在你四十岁的时候后悔三十岁没有做的事。别任意放弃他人一辈子都无法得到的机会。只要健康活着的一天,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我要以此谨记自己。别不小心又迷失和焦虑了。

亲,永远不要变成自己不喜欢或者只是还好的人。连你自己都无法喜欢自己的时候,周围万物都会察觉到的。
这是真理,因为我已经觉得自己糟糕透了。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ahh penny!!! she is really a very sunny girl~

-ash-
meizi said…
dear Ash,

Yes, she is sunny as California....~XD

Such a cheerful gal!!!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