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蛋小子的由来

Singapore
2007

与草莓相拥,是我正式画蛋小子的第一张图。他一直以不同的姿态出现在我的脑海、札记本里,但真正算起来,我只完成了大约五张。毁掉的与完成的一样多。我没有寄给任何一个杂志或把他当作投稿用的作品,虽然这是我一直想做的事。如果你问起我,为什么没有行动,我也不知道如何答你。于是,我给了一个最常用最省力却最贴切的答案,我懒。

蛋小子是一位容易感伤,让人怜爱的小孩。他总是一个人。他也不在乎。孤独但不寂寞的活着。我清楚地在札记本写着:“他是被遗弃的小孩”。关于他,关于他的一切,一直都在我的梦里。

阿宝说,她并不那么喜欢他。说看着他,太悲伤了。我想,生活在这世界上的性格是无法伤心太久的分裂物。而另一半分裂出来的性格,给于蛋小子的养分,成为了他的世界。

*那些早期加上去的中文字与上色技巧实在让人鸡皮疙瘩。不过,都过去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