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转

Kaikoura, NZ
01.2009

很久以前,我每天都会往你站岗的地方,找寻你的影子。苦恼着,怎么接近你。我和你最靠近的时候,就是站在离你大约十步的距离前,模仿歌曲里,狗吠的声音。从此以后,每当这支歌响起,你都会朝着我的方向看。(怎么会变成这样?)后来,传出短发、酷酷的她与你的绯闻。

你告诉我,你曾经与她在一起一个短暂的夏天。那位我们同期认识的女生。一位很安静很安静,脸上有颗很可爱的痣的女生。你说,每天站岗都会看见她,看得多了,感情也就多了。(那么,站在离你大约十步距离的我呢)

两年后,我们住在同一个地区。你说,偶尔会在漫画店见到我。总是一个人。提着外卖,专心的找书。你曾经与我打招呼,而我看起来似乎不愿被人打扰,只是呆呆的点头,微笑。

有天,发现你的手机来电铃声与我相同。因此,开心了好几天。你说你完全不记得这事了。那次见面之后,你的情人当晚脸色好难看。然后,我再也不敢找你。

好多年过去了,我们都开始上班。有一天,你忽然说,想见面,顺便去友人的生日派对。我紧张了许多天。焦虑的添了新衣新鞋,还化了小妆。我记得,那年我还不会化妆。回到家后,看着镜子,觉得自己糟透了。那晚的新衣新鞋,从此打入冷宫。

我在网上看见你和女友的合照。你有了女友。一位很年轻的女孩。

再见到你的时候,你又单身了。

直到有一天,你忽然对我说:“我好想念你!不知道为什么老是想着你!”

Comments

Sean said…
看了这篇文章,让我想起了当初最单纯的爱恋,很单纯,却也死心塌地的。

那时,可以因为对方的一个微笑,而开心一整天,可以因为想见到对方一面,而制造出很多的“巧遇”。

很多年后想起,也恍然的发现,那些年对感情的那股傻气与执著,也渐渐的消失。

长大后才发现,爱情,并不是我喜欢你,你喜欢我,这样就能成立的。
meizi said…
我忽然想到,就像看张小娴的书的心情。

当年看的感觉,与现在已经天渊之别。

历练阿历练~
Niko.Ching said…
感慨啊感慨。。。怎样也逃避不了岁月的洗礼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