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嫁了


 
Pai, Thailand
19.03.2010

结果,仿佛全世界的人都结婚了。

我十七岁差点恋爱的对象也即将结婚了。二十一岁那年,他再度喜欢上我。我笑着说,我们熟得像亲人一样,单单想到与你接吻,我都会爆笑。怎么可能成为情侣啊?这些年来,我们一直保持联络。间中,他恋爱了几次,不是苦恋,就是没有好结果。失恋的时候,我和一班兄弟非常有义气的陪他喝酒。

其中一位兄弟在事后问我:“你们是什么关系啊?你们认识很久了吗?”
我们很有默契的大笑。我说:“初恋情人。”

我在学院念书时,他曾来吉隆坡找过我。当时,他正前往东南亚背包旅行。旅行的途中,他捎来一封明信片。我仍记得他写着:“背包旅行真的好棒!我上瘾了!下次我要去更多更远的地方。”我最近与他谈起时,问他,你还记得你写过这句话吗?听不出任何情绪的语调,他说,我好像一直与我的梦想背道而行。不知道为什么,听了他那么说,我忽然觉得好悲伤。

曾经他对我说:“如果到了三十岁那天,还没有人娶你,我就娶你好不好?”

然后,他也要结婚了。在他二十七岁这年。我真的很为他高兴,也希望他幸福快乐下去。当年的黄毛小子,要当人家的丈夫、爸爸了。

你的梦想,就让我帮你完成吧。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写得真好。可以出书了啦。
meizi said…
嗯,那是我另外一个计划。可惜我的懒性对我也很重要,哈。

出书和生小孩一样劳心劳肺呀。
(我承认我是严重拖延症,这也是“借口”之一)

不过,肯定会有那么一天。我们放长线钓大鱼?!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