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末

Johor Bahru, Malaysia
2010.05.28

学弟搞的Junk Sale,年轻人真多。
我们开始会用小朋友、小妹妹、小弟弟来形容年轻人。
摊子不多,场地不大。走了好几回。没相中任何一样物品。
看见好多人。各式各样的人儿。

喜欢的东西。
有时候,一眼扫描,会那么“轰然”一声,在心里碰撞。
那一刻,你知道,你们属于彼此。
你要相信。你们之间的联系。

第三次走过素食店。有着Puchaii爷爷相同气质的大叔,开始说话。
在台湾卖唱的大叔。他说,他和戴佩妮是亲戚。
要离开时,又遇见大叔。
大叔说,好漂亮的裙子,尼泊尔的对吧。
大叔好眼光。

想起拜县。心纠。
我一直尽量不想它。也在想,在那寂寞自在的活着,是不是一种幸福。
在一个截然不同的世界生活。
我会想念。我会孤单。
到底是什么在把自己推得远远。

遇见小学同学。
从来没熟络过。
我永远是那位记得陌生人,陌生人不知道我记得他的女生。
他说,我记得你。
那位好会画画的女生。

以前很小的时候,妈妈曾帮我们去算命。
回家后,她对我说。师父说,你的大女儿,以后一定会与绘画过一辈子。
我想,这点,我知道。
我不知道如果不创作,我活着还能做什么。
就像,有天,有人对你说,你不能呼吸了的不知所措。

十六岁的时候,我决定成为一位广告设计师。
心无旁侧的走着去。
成为了广告设计师之后,才知道,这世上还有份职业叫做-插画师。
可是,这时候,已经无法定位了。

他说。你的美是另一种美。
我说。或许,我在灵魂里发现了她。现在,把她带出来了。
她一直住在你的灵魂里。一直。一直。
当有天,你遇见了Nana,你就知道怎么一回事。

今晚女孩们要去二重丸。
好看的食物。好看的寿司师傅。
中学的时候,女孩们也常干这样的事。
只要他出现,大家就暗地使眼色。很假很假的偷瞄。
最开心的不是看见好看的男生,而是女孩们的默契和亢奋。
然后,又过了一个快乐满足的一天。
 
六月要来了。
我要二八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