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快乐

Singapore
02.2007

“我这一辈子不知道还会喜欢多少个女人,不到最后我也不知道最喜欢哪一个。”
-阿飞正传


某人与相恋三年的女友分手了。
面书上的状况换成单身。有人惊讶有人发问。女生留言,承认了。男生沉默。

想起七年前,这位男生向我提出分手。
然而,现在却只记得“分手”这名词,其他相关的情感或悲痛,早已忘得一干二净。当初伤得很深,倒是很肯定。

才在面书PM他,手机就收到他的短讯。
分手快乐。祝你快乐。


*然后,我努力的想,分手的滋味。不知道是心境变了,还是经历的事多了,又或者年纪的增长,关于爱情关于分手,不再撕心裂肺。有人说,这是冷漠。我说,这是淡然。

除了你不爱我了,我不爱你了,还有一种分手。

“明明彼此相爱,却无法在一起。”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