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也是家






 Pai, Thailand
2012.02.19

1

这些都是微尘般的生命里的微尘般的小事  是啊  多大不了的一件事呢
总有过去的时候  其实  不过是在过隙间


你说  不要刻舟求剑  也不要返身去找  因为一直在流里

3

更多的时候  我都觉得自己是位不讨喜的姑娘
既不合群也不适迎合 高调浮夸  短讯不回  问题不答  心事都写在脸上
有人说你真热情友善 有人说你有种距离感 难以接近
连评语都极端
我们总有太多的形容词和想法

4

他一共拨了将近上百通的未接电话 是的 我是故意不接
人是挺好的 但实在不喜他每次都问  你接下来要去哪要做啥

那年离开他前  他幽怨的说 你总是那么任性
“身而为人 我很抱歉”  karma是有的

5

“也许……也许事实的确如此,那么,也许一切都过去了。” “过去了?什么过去了?” “我们。你和我。友谊。有些事我本该和你谈谈,德克斯,如果你还是我的朋友,我会那么去做。可惜我不会了。而如果不能推心置腹,那么你于我还有什么意义,咱们相互之间还有什么意义?” “……你这是什么意思?” “你也说过,人都在变,犯不着为此伤感。继续生活,另觅朋友。” “是啊,但我没说是我们。” “怎么说?” “因为我们是……我们。我们是德克斯和爱姆,不是吗?” 爱玛耸耸肩。“也许我们都成长了,疏离了。”

6

坤哥说  有一天我发现  我长大了  强大到可以保护自己  然后我发现  我成为了我小时候希望出现的保护我的那个人

7

日后有能力去帮助别人的时候  想起当年别人对你好的时候  心里的那种温暖  为了让这种温暖延续下去  我们必须不停地往前走

8

今天心情很安静 静得连自己都觉得一切其实都不重要了






在柜台还钱的时候,小姐似乎不是很有友善的感觉。这家guesthouse虽然漂亮,可我总觉得工作人员不亲和。她说今晚是我最后一晚延宿,明晚房间都定满了。

于是我搬去双人房,价钱依旧一样。决定今天哪里都不去,慢慢收拾行李,写明信片给你。新房间阳光充实,我也精神许多。

今早起身还真认真地想搬去友人家好了。后来想起自己的签证29号到期,而我实在懒得要到缅甸出境,何况路程还需要800泰铢。

自己还是和以前一样,总要在离开一个地方时缅怀沉淀一番。还以为这麻烦的行为在习惯长期出走后已变成冷漠。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