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当 Bendo



Aomori, Japan
2010.07.15

这些都是卡妈随便做出来的便当。日本的小孩的便当必须考量营养的平衡,所以便当的食材都有经过分类。

卡妈除了上班,早上准备便当给卡卡、卡弟,打扫,傍晚去超市买菜,回家烧饭洗碗洗衣烫衣。。。非常神奇的妈妈。和我家的根本不能比,不过还好我的妈妈很随性,不然日子可压抑了。

其实,日本的孩子无论多大,或者成人了,都相当依赖母亲。孩子也很少做家务,母亲也没有说什么或责备他们。我对卡卡说,换作我们中学懂事后,饭后不洗碗早就被骂了。日本的母亲真的很强。

后来我在100丹的店里发现许多把食物“变得”美美的小用具。例如动物模型的饭团、动物形状的煎蛋器、有形状的紫菜、可爱的便当装饰品。。。还有可爱到不行的便当盒和筷子。他们还有专放便当盒的袋子,大多数以棉布为材料。顿时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连一个普通的家庭主妇都能做出那么美丽的便当给小朋友。他们实在有太多补助用品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