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想念香港







Hong Kong
2011.05

C是我在纽西兰认识的香港朋友。上次去香港玩也是借宿她家。

我一直没有机会写C的故事,也一直想把她的故事写出来。

她是一位奇女子。至少在这些城市里,C出类拔萃。

我和C都是双子,所以相当能明白她的一些个性特征。

我们最大的不同是她个性强悍、独立、敢爱敢恨、他人别妄想可以欺负她,永远有用不完的精力。C是位比男人还杰出的女人。

我却总是孬种的吃闷亏。个性软弱得自我嫌弃。C身上有我所缺乏的东西,所以我才深深被她吸引。她让我学习到,生活可以是一个万花筒,如果你有用不完的活力。

我很喜欢C,喜欢得不得了。

另一方面可以说,每当我又开始柔弱时就会想起C。想换作是她的话,她会怎么做,然后自己也就比较有勇气说不。

第一次看见C时是在苹果镇。我们一群来自各国的亚洲女生集合在一起,等待被分派到不同的包装厂。

那时的C顶着一头爆炸短发,黝黑的皮肤,娇小的身躯却充满活力。当下我就觉得这女生很有性格,是位在人海中你都发现她的耀眼。

后来更加认识C的时候,证实了我当时的直觉是正确的。

我喜欢香港人,喜欢香港,因为C和她的朋友们。

之前许多人都告诉我,你一定不会喜欢香港,香港太喧闹太复杂了。你应该会喜欢台湾。

如果没有C和她那些可爱的朋友,我想或许我可能真如大家说的,对香港的印象大打折扣。但事实上,我喜欢香港多过台湾许多。

后来C的一位中学友人,在奥克兰定居的一位香港女生在面书上与我“相认”。我们曾在C大屿山一带的小工作室一起烧烤、喝酒、谈天,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和C的同学们在一起,让我觉得自己好像生活在港剧里的奇妙感觉。

人生就是那么神奇。

世界很大,如果你有勇气走出去。

你在这城市里,她在另外一个城市里。换作她的话,她会如何对待这城市?


Comments

clara said…
謝謝妳...妳真的讓好感動..
從來沒有人這麼把我放在心上更寫出來..
不知道是不是妳比較喜歡用文字來表達, 還是妳是比較"宅", 感覺妳是對用周邊的事不大感興趣, 可是想不到妳喜歡把感覺放在心上, 不輕易表露出來。
妳也有我想要的東西, 就是妳很會整理自己的感情, 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喜歡一個地方, 一件物件, 一個人.... 反而,我從來都不會想太多, 太復雜的東西我都只是想一想就放棄了.
認識到妳真的是一件好復雜的事, 在NZ時沒有什麼交流, 但之後各自在自己的國家時,反而更親近. 好奇妙的感覺.
謝謝妳.
angel said…
有人说,你会喜欢某个人、甚至爱上某个人,那都因为那个人的个性或外表上有你很想要的但是你却没有的优点。我一直都觉得这说法是真的。
meizi said…
嗯嗯,我后来爱上的男生都有我羡慕的强项和优点。

例如我想法简单,时常自我纠结,我就越崇拜冷静,沉着的人。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