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去过香港




Hong Kong
2011.05

有一晚我和C一起去她练钢管舞的地方。隔着透明的玻璃门,我坐在沙发上一边看她们练舞,一边和舞蹈学院的老师有一句没一句的谈天。他是一位曾经在加拿大学舞的男老师。

“在香港学钢管舞会被大众认为是从事情色业的女子吗?毕竟大家都会用传统的思想来看待钢管舞。”

“还是会有的。不过近几年已经慢慢的普遍化,而且女性学钢管舞除了是一种运动,还可以朔造女生的曲线,更加迷人。”

下课后,我随她们一同到更衣室去。我安静的坐在一旁,观察四周,听着女孩子们说话。看着她们充满活力的样子,自己仿佛也感染了些。伉伉铿铿的粤语配上香港人独特的口音,我又自我感觉良好的陷入港剧里。

每个国家的女生个性、风格、作风都不同,尤其是亚洲女生更为明显。我不确定是不是所有的香港女生都像她们一样,但我喜欢她们豪爽、直接、干脆的性格。相比新马台的女生,香港女生格外独立、强悍,散发光彩。

当我们一行人在楼下等待其中一位友人时,一群打扮妖艳,短裙露背的港女嘻嘻哈哈的从梯阶走下来。C和Minus在那群港女走不远后低声地对我说:

“你之前不是问我们什么是捞味?这就是捞味啦!”

我问她们,香港的一夜情会普遍么,她们说相当。例如刚才那群女子很明显的就是常去兰桂坊寻开心。通常兰桂坊都是游客、老外爱去,而且方便找一夜情对象。后来我在香港的最后一晚去了兰桂坊。小小的几条街道,都是老外。一路走过,老外们都用复杂的眼神把你从头打量到脚。C当时靠在我身边,小声地说,看!他们现在就在物色对象了!

我时常在想,香港的步伐那么繁忙,但是港人却比其他步伐较为缓慢的亚洲国家的人民更积极的学习。他们时常在下班后依然精力充沛的上些私人爱好的课程,无关工作需求,这点是我认为我们必须学习的。相比之下岛国人的下班后的消极与安稳让人觉得生活犹如死水般的枯燥无趣。

我每次在街上、地铁站上看见的港人都很有冲劲。生活可能很苦,竞争激烈,但你可以强烈的感受到他们对生活的热诚,对生命的热爱。一直坚信一个热爱生活的人,即使环境多恶劣,他依然会活得很好。

如果你去过香港,自称步伐快、人口稠密的新加坡算什么?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