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夜岛国




Taiwan
2011.05

向几米拿了新电脑。因为房东不喜欢房客带客人回家,我们在租屋楼下的石桌上研究电脑。夜晚凉风习习。我买了一些寿司和蛋糕给几米。他一边把寿司往嘴巴塞,一边很专业的为我介绍电脑的操作和一些需要注意的细节。后来知道我需要一个滑鼠,干脆给了我一个,理由是他不要用粉红色的。

要回家时因为不熟悉路线,几米用手机帮我查了巴士号码。看着他轻松的把玩电脑和手机,真心觉得他好神。自己似乎成了和科技脱离的老人家了。有位会电脑的朋友真好。陪我等巴士时,我对他说,即使我的手机有这个软件我也未必会用,我时常迷路呢。他怀疑的说,怎么可能,你那么爱旅行?其实通常爱出走的人方向感都不是很好,而且有闲的他们很享受迷路的过程。

几米继续说,你应该一到一个新地方就记路标,千万别记那些临时的路标。说完还用手指指了指对面房地产商为了推出新房子而建的展览房的黄色大气球。我噗的一声笑了出来,对他说,我知道,可是我一走路或坐车就会晃神、发呆,然后就什么都没注意了。

然后,几米问我明年又要去出走了?我笑笑的点头。

“这次又要去哪里呀?你每次这样出去怎么在路上赚钱的啊?”

我没说太多。这事连自己都没有把握,怎么向他人解释呢。有时候我也会担忧,到底能在路上长期生活吗。有些事你知道无论如何都不会改变主意,再想下去也没用,那么专心去做就好。

我问他,那你有什么打算。他说再在这里多做几年,买了房子,安顿两老之后,到时可能回新山吧。

“可是在这里赚的钱比较多吧,而且这家公司你也算有小股份。”

“只怕赚了没机会花!这里的生活每天一开眼睛就是上班了,然后回家看不见太阳那种。很压力,很累。我的电脑知识足够我讨生活,但是我对外面的世界一无所知。”

在巴士站的提款机把钱转移给几米时,收到他的短讯。他通知我“滑头鬼之孙”动画最新的23集上载了。趁超市快打烊时匆忙买了三粒火龙果、一粒澳洲芒果和两盒低糖豆奶。回家后喝了一杯新口味的杏仁豆奶,着实好后悔。

宝蓝色的新电脑光滑得让我不舍得把贴纸贴上去。拖了好久的拜城终于开始落笔了。不知道是因为心里很清楚快要过去了,所以写起拜城不像之前那么难过和心痛,反倒乐于回忆了。这一次,我决定把所有在拜城发生的事都说给你听。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