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懂得,所以慈悲

New Zealand
2007.09

和他网聊时冷不防他说,你是老鸟了,说什么都会被你很强的话反驳。
可能是因为这些年来我一直在思索这些问题,而这些道理我几乎滚瓜烂熟,甚至当辅导人员也当任不让了。
但是知道这些道理是一回事,发生在自己身上,身体力行又是另外一回事。

我后来还是反复思索了他这句话一整晚。
翻阅以前的相片,想起初到纽西兰的心情。
第一次看见雪的喜悦,到现在的淡然微笑。到了后期,其实连相片都很少拍了。

我以前什么都怕,不敢做自己,不敢踏出去,不敢真正的去追寻自己想要的东西...怕不被友人接受,怕被排斥,怕自己异类的想法无法被大众接受...压抑着许多情感与思想。
你现在看见的我还不完全是我,我还在一点一点地说服自己。

好多年之后终于可以不太在意这些,哪怕是最亲密的人,我想我还是要支持自己心中的孩子。
我知道自己还有许多不足,还有许多事要学习,例如平常心、释怀、爱自己。
这些都很困难,因为你得一直陪着她,不能急不能躁。

最近内心平静,开始有时间观察自己,观察身边的友人们。
有些以前同样价值观、频道相同的, 其实在时间与环境中已经背道而驰。
每个人选择的道路各不相同,也就造就了不同的理想与欲望。

我们都要好好的。

即使你无法走进我的世界,认为你比我坚强能干,我也希望你过得好。
我并没有必要要一一向你解释我内心的转变和领悟。
我不擅于讨好人,也不爱说好听的话。
许多事不需要说白。

爱情、友情都好,两颗心走得多靠近终有分开的一天。
你的生活真的与我没有关系,只要你过得好,一切就好。其他的我真的不在乎。
我想这是我这些年来学到的最大的慈悲。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