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节控




Singapore
2011.10.16

“你看奥修的书?”

“我性格分裂,情绪不稳定,需要救赎可以吗?”

“《藏地孤旅》...我不知道你喜欢西藏?”

“我灵魂里住着一个西藏人,要去寻根可以吗?”

“你很贪心叻!”

“我有一世住在西藏,一世住在日本,一世住在...可以吗?”

(和你说话要步步为营)

xxx

“你为什么买这包包?”

“你知道它哪里特别吗?”

“不知道。”

“因为金城武背过,他是Armani的代言人。”

“呼!那就了不起了!一定要拍下来!”

(既然小武背过,那么$300+也有它的价值所在)

xxx

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们还是喜欢泡在乌节路。你说那家我去纽西兰之前说好要一起去的酒吧在一年多前早就结束营业。回国后,有了ION。如果不是为了纪伊国屋,我们应该很少要去义安城了吧。

我19岁的时候在义安城的G2000上班,8个月后带着人生第一桶金,离开那抑郁的岛国,去了吉隆坡圆梦。在岛国那年寄宿在红茂桥的阿姨家。阿姨对我很好,可是还是无法抚慰那颗孤寂无助,年少的心。

记得上班的时候,有时候越想越难过,对着顾客红了双眼,借故离开躲在厕所哭。一开始还被Lucky Plaza的一位大哥欺骗,以三倍的价钱买了普通的手机金额卡,最后还闹到警察来解围。警察大姐对我说,这是商业交涉,他们知道是店主存心欺骗但也帮不上我的忙,劝我别再坚持下去。

每次回家从巴士站走到阿姨家时都会经过一个公共电话亭。有次实在忍不住拨了电话回家。电话另外一端传来父亲的声音,自己马上不争气的哭了出来。父亲很着急,一直叫我不开心就别干了,回国好了。母亲接了电话,坚定地对我说,你只是不习惯,久了就好了,忍一忍。

后来当第一个学期我在学院上着广告设计课的时候,觉得自己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人。可惜这份幸福感在第二个学期之后,因为生活上的麻木与熟悉后消失得无影无踪。

如今在外头遇上委屈或不开心,已懂得如何与自己相处,与世界握手。不知道当年那位女孩现在安好?以致每次在外头看见年少来岛国工作的孩子就会晃神,然后低头微笑走开。

Comments

maileng said…
我觉得你妈顶不错的。
爸爸太紧张,大约是女儿的缘故吧。
meizi said…
男人嘛,总是有保护欲的。
女人只能自强才能强大啊。

父亲常会因为保护欲而不让、保护我们许多事情。例如小学到中学我从未搭过校车,父母每天上下接送。父亲说校车环境复杂。只是个例子,没有意见,甚至还是一种好命。

后来当环境让他无法“保护”我们的时候,他依旧保持高傲的态度,无法释怀。反之母亲却被逼越渐独立与现实。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