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幻想

Kuala Lumpur, Malaysia
2011.10.08

“你会不会觉得和以前相比,现在去旅行已经不会那么兴奋了?”

“嗯,我那时候按下滑鼠,买机票的时候有那么一点兴奋,过后就恢复平静了。”

“是因为我们已经到了‘理所当然’的阶段?那种有收入就能买机票,然后轻易就能出发的状况的关系? ”

“这是其中一个原因。我想,另外一个原因是我一想到出发之前那么多东西要准备,回来后要面对一堆的工作就觉得好累。”

“以前不会那么想吗?”

“不会啊。以前只是想去了再说。”

“是年纪增长的关系吧,不再只看见眼前的东西。这样不知是好事还是坏事。人到底要活在当下呢,还是未雨绸缪...我现在即使没有去过那地方,他人说起时,也不会特别感兴趣还是什么。以前年轻的时候是异常兴奋那种。现在觉得,当你去到那里的时候就会发现,当地和你之前听的读的完全是两回事,然后也不会特别期待或是幻想什么了。”

Comments

rachelism said…
我就是有这个烦恼
要怎样才能够找回当初的兴奋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