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什么都没有,所以我们很强大。

Singapore
06.2010

去了新加坡一趟。这次是我回来后第一次那么享受新加坡。

纽西兰之后,两年多第一次见到Kenji和Phoebe。Kenji曾经是我的纽西兰战友,我们大伙共旅行共在葡萄园“患难”过。他,Chao Lih都是我很爱的朋友,那种将心比心,为了省钱共睡一张床的战友。这次,我为了申请visa需要一笔数目庞大的金额当后盾,他二话不说的借我。这样的一份信任与支持,我着实感激感动。

Kenji在新加坡工作也快两年半了。明年过完年,他准备辞职到澳洲打工度假。我们谈起新加坡的物质环境,说起泰国人的知足。Kenji说他也好喜欢泰国人的生活态度,新加坡人对物质的要求已经甚至到了一种“病态”。把生活建立在物质上不是不好,可是那是一种无止境的欲望。

说到泰国背包客天堂,我们都觉得在那感觉自在。在本地,一些想法为了配合环境,我们选择沉默,收藏自己。但是,在泰国在一些路上,你能完全的做回自己。因为,在泰国有着太多从世界各地而来的背包客。在里头,你并不奇怪,还有成千上万想法比你更怪异更洒脱更自我的人。

Phoebe来到的时候,时候已经不早,可是我们还是谈得很开心。我和Phoebe在Motueka包苹果的时候见过一次面,彼此都很喜欢对方,短短的几个小时发现大家有许多共同背景与想法。这是我们第二次见面。Phoebe是位很好很讲义气的女生。这次申请visa,Phoebe也帮了我许多。因为我,Kenji和她这次也认识了。

我们三个人谈了许多。更多的时候都是说其他国家、政治、便宜航空优待、出走、人生体验以及一些能在国外长期逗留的门路,工作也好念书也好。这样的交流,让我们更有勇气更有信心。Phoebe曾经在电邮里对我说:“meizi,我很高兴能与你聊天。仿佛自己也感染到你的积极,充电了!我们一起努力!”Phoebe,我又何尝不是呢?我们都需要彼此的鼓励,在我们觉得快失去勇气的时候。

我们什么都没有,所以我们很强大。无论大家飞往任何一个国家,我们都衷心祝福,仿佛自己也跟着去的开心。

在纽西兰的working holiday过的战友们,大家都曾一起不为利益彼此真心照应过的经历了许多事。而这些事,在以后的人生里,它永远都是彼此心里最珍贵的感动与信任。朋友,的确要在患难后才会真切体会到真心。每次我想到有这一些可能这辈子不会再见面,但大家都非常珍惜,爱着对方的战友们,都会有种人生没有白活的感动。

人啊,无论怎样,都要出去外面一次。你永远不会想象到在你出去后你会得到的东西以及自己的转变,因为那是一个你完全想象不到的世界。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