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溺


图片载自网上

我最近又再度沉溺在Age of Empires Mythology的世界里。

它是一个挺久以前的PC Game。那年我还在吉隆坡工作。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启动电脑,玩Age of Empires Mythology,与Warcraft交换来玩。玩到凌晨才不甘不愿睡觉,整个脑袋都是它。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一段不短的时间。除了工作以及上下班需要耗的时间之外,我就活在游戏里头。

这样的沉迷,一直到我快30岁了还是没什么改变。不知是喜还是悲。而实际上,我相当讨厌自己的入迷,却心甘情愿的让自己上瘾。后来我稍微明白,或者是自己为这一切找到了理由。因为我并不想要活在眼前的世界,所以通过漫画、电动、电影,把自己抽离。

而我喜欢画图的原因,大概就只是因为,我能制造一个自己想住进的美好世界。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