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夏 我们去青森吃苹果




终于踏实了。忙了两周多的小奔波。一件很简单的事,到了我这却似乎变成了波折重重的麻烦了。拿到签证的时候,好像也比之前兴奋了多一下。就那么一下。他们说,你似乎没有很开心很开心。我从懂事以来就把日本列为今生最想去的Top 1国家,放在心里将近12年了。现在,很自然,时候到了,也就成为了“理所当然”的“自然现象”。一件“自然”的事发生,怎会觉得意外或格外惊喜呢。

之前我说过,今年已经放弃日本,因为/所以在泰国超出预算。在日本,没得买东西是一种痛苦。但,比起能在那呼吸、发呆、如厕、睡觉、观察的幸福,买东西则成为了件很轻很轻的事。食物更是我出国最不在乎的东西。为了省钱,天天杯面都无所谓。

于是,我想亲眼看看,这个培育出如此顽强的民族的国家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地方?是不是和平时在传媒上的感觉一样?东西以后可以托人买,但有些感受一定要自己体验与思考。我要去学习日本人的生活态度。

因为时间与金钱上的缘故,这次去比较像是“暖身”。就像我每次逛街,总会大略走过一轮,了解有些什么商品。第二轮,走得更慢看得更仔细。第三轮,开始在相中的商品前思考实际、实用、适合等与否。第四轮以后,是思考买或不买的关键期。所以,这次去日本,也是慢活性质(美子何时快过?!)。

从早期计划的北海道,3个月的时间到现在单纯走走看看的15天,我想,已经很好了。之前曾听Kenji提起WOOF Japan这换宿活动,上网查了,果然是个非常棒的经验。下次申请到90天的签证,才能好好的计划。没关系,我们还是会去日本,在时机成熟时。

我想,白天没人在家的时候,一个人在房子里走来走去。摸这摸那。对着说日文的电视机。研究冰箱饭锅浴缸院子。拿着D90在房子里乱拍拍空景。晚上的时候,一起用餐,偶尔出门逛街看人看东西看苹果树。听着所有人说着我听不懂的日文,努力的抓单字。这样的生活,应该就是我最舒服的方式。很是期待,在经过一切之后的自己,又会有怎样的样子呢。

Comments

angel said…
去日本,吃日本泡面就可以很开心了。
阿哲 said…
我也想去日本吶,你去哪裡會不會又來個浪漫邂逅啊?呵呵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