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发现自己体内住了一小撮的嬉皮士灵魂





Pai & Chiang Mai, Thailand
2011.11.19

离开拜县的时候好想哭。
还是很想很想住在那里,不是一个月不是两个月,而是以年份来计算。强烈得自己都惊讶。
然后发现,只要在拜城,似乎每天都是把笑容挂在脸上。对自己,对路人,对店里的员工,对夜市的档主。

Guy说得没错,旺季与淡季感觉差太多了。
我喜欢淡季的拜城,虽然景色没冷天的好,天空似乎也永远带着一层土色的过滤镜,可是感觉很好,也比较安静。
如果第一次来的时候是旺季,自己应该不会那么爱她吧。

我喜欢在经过每一家店面,每一个档口对他们点头微笑。
偶尔我们会聊天,他们会问我从哪里来。
偶尔我会坐在他们的档口与他们说话、喝酒。
认真的看出租的店面,思考能在那里有什么计划,发展。

怎么会爱一个地方爱到心痛呢。
嬉皮士都爱拜城。
之前他们说,你有嬉皮士的感觉,自己一点都不觉得,甚至觉得太矫情了。
现在终于发现自己体内原来真的有一小撮的嬉皮士灵魂,要不然怎么如此自然的生活在那样的环境,感觉身心自在。
体内的创作细胞蠢蠢欲动。
心里有些打算。
跟着心走不是吗?

我想开始画画了。
是的,画画。
单纯的把内心的感觉画出来。
想暂时不用文字、电脑、相片来表达内心的感受,只用画画。
你说,你到底是作家、摄影师、设计师、插图师、旅行家还是什么?
可惜这些都暂时无法帮我维持生计,自己的创作能力也犹如蚂蚁的渺小。
所以,还需要再加倍努力。

为什么(如何)去定位自己,你知道自己是谁吗,知道自己想做什么吗?
我们只是单纯的去做想做的事罢了,不是吗?


希望自己能真正的认真起来,记得在拜城的感觉,给我勇气。


Comments

建傑 said…
旅程結束了?這次這麼短啊
meizi said…
对啊,毕竟还未辞职。

一天未辞职,无论去多久都是不完整。
建傑 said…
我下個月尾會去清邁(包括清萊等)約十天,應該會去拜訪你的“家鄉”拜城(有看過你之前寫的遊記)。有什麼特別介紹嗎?
meizi said…
没有 ;)
很小的一个小镇,你会很自然的知道怎么玩的。

对了,只有一个:
骑摩托无所事事兜风。

清迈和拜城的差别:

清迈很适合瞎拼,全家大小出游。
拜城很适合嬉皮士居住。
dodotrain said…
因為看了你部落格後才知道拜城這個地方,上個星期去清邁順道也去Pai走走,兩天一夜時間太短了,不知怎的若下次有機會去Pai,我想去那邊上太極班。
meizi said…
咦,我上周也是在拜城呢!
16-20/11,该不是我们在夜市擦肩而过也说不定呢~

嗯,真高兴因为我的介绍让你认识了这美好的地方,也很高兴你也喜欢拜城 ;)
dodotrain said…
我是12~13/11在Pai。如果我在Pai遇到你,一定會厚着臉皮和你打招呼的,呵呵~
meizi said…
哎呀,差那么几天!

不用厚着脸皮啦,就随便就可以和我打招呼呀!(噗)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