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就这样一直在一起




Pai, Thailand
2011.11.17

之前一直很困扰,离开岛国之后的打算。想过许多不同的国家与地点,工作等,但并没有一个真正能让自己下决定,或非做不可的目标。大环境的人潮,直线的人生,似乎没有个固定的工作/事业,房子等已和不切实际成了等号。一个即将步入30岁的女子要何去何从。

她说爱林他们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不愿意面对现实。一群无法适应社会的人躲在一条街里,彼此自我感觉良好。我只是微笑。他们比我们这些朝九晚五的人还更踏实,实在的生活在当下。他们要面对的困难比我们还多,心里的纠结比我们还纷乱。爱斯特对我说,那些愿意聆听内心的人是醒了,而我们很幸运还有机会醒过来;更多的人已经无法察觉到其中的不同。所以,我们要好好保护那颗心。

然后,有了一个计划。要在拜县生活,用创作、双手来维持生计。
既然能在纽西兰生活那么久,泰国也一样可以。
当你决心要做某件事时,全世界都会帮助你的。

于是,我终于觉得自己不再空虚无助了。
在岛国的日子里,是为未来在拜城的准备。就像当年为了纽西兰而甘愿在岛国打工的期待。一想到这满满的希望,再多的不顺利也会过得好好的。

你还年轻,什么事都要去尝试,出去闯。
人只能活一次,所以一定要过得自在开心,真的。

你知道吗,我开始想去海岛、愿意晒太阳、不再排斥上山下海了。
这和自己从小到大的想法完全背道而驰,出乎意料。
我从小都是个城市的孩子。觉得乡下无趣、没有网络、没有娱乐、更别谈什么大自然,看日出海边什么的。人生啊,真的是充满惊喜和意外。

想让身体变得更强大,深深感受大自然的一切。不愿意当温室的小花,住在金鱼缸里了。不把身体练得强壮点,怎么能去西藏呢(笑)。

在路上的日子,自己似乎越来越强壮,越来越像野孩子了。
这是另外一个内在的自己,在于你愿不愿意让她走出来。
然后,似乎慢慢开始能放开一些纠结,慢慢能释放灵魂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