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城之塔



Kuala Lumpur, Malaysia
2011.11.06

从中学时期就憧憬吉隆坡,后来得尝所愿去了那念书,当时深刻也不夸张的觉得死而无憾。
结果和想象中一样,马上爱上了吉隆坡。
没有一丝的排斥与不适,每一天都过得很开心,满足。

哪怕九点在Cheras上班,在Wangsa Maju六点半就得起身。
搭了地铁再转一个路程一个小时多的巴士也从没埋怨过。
每天放工后都累倒在巴士上睡着,回到家里最早也要八点。  
不是铁人,当然会疲累,却从不喊苦。
生活从来没那么快活过。

过自己想过的生活,多苦你都会内心满满的撑下去。
过自己不想过的生活,多轻松你都会空虚得想逃。

那时期开始大量写文章,投稿,成了《少年》的常客。
许多文章的内容多数与吉隆坡有关。
几乎每篇文章里都透露了自己对吉隆坡的热爱与欢喜。
写作这习惯也就一直保持到现在。

即使后来在纽西兰的生活很写意,可是那是两种不同的状态。
我在吉隆坡生活了三年,为了更快存到钱去纽西兰,于是去了新加坡。

六年过去了。最近因为常去吉隆坡,感觉慢慢都回来了。
那些欢愉、自在的记忆。
如果不以逻辑思考,不考量薪金、交通、治安、政治、安全等问题,纯粹意愿与感觉,我还是想住在吉隆坡。
她是一个大染缸,什么都有。
无论好的坏的,鲜明出色。

每次看见双峰塔,都会莫名的开心。
或许哪天会回到这城市吧。

之前因为环境、年纪、身边的人等,内心莫名的恐慌,焦虑得想把自己逼出一个决定。
走不出许多世人自缚的限制,认为离不开(没必要离开)舒适安全的岛国。
纠结了一段日子之后,这次和许多人见面,交流之后,突然之间醒来了。
或者说开始又可以听见自己内心的声音了。

心说,无需给自己一个目标或答案。
跟着天性,风要你去哪你就去哪吧。
一切自会有安排。


Comments

angel said…
我,也很喜欢吉隆坡。没有理由。
meizi said…
我也有不少朋友不喜欢吉隆坡,哈阿。

他们说,那么乱七八糟的城市你竟然那么喜欢?!可能就因为她乱七八糟吧!哈哈~
爱先生 said…
王者回归的预告篇?呵呵。。。。
meizi said…
我自译成:国王回来了...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