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家






Pai, Thailand
2011.02.09

没事的时候就幻想。

在拜城要租的房间。住所偏离小镇日租10元马币摩托牛逼了。需要用扫描机的时候怎么办。晚上别太迟睡培养中午12点之前起床的习惯。每天吃泰国餐好无聊......

觉得闷了就换纽西兰。寒冷的冬天早晨。暖气常开。忍不住要逃离湖畔小镇。不能看PPS网线昂贵。早睡早起。春天种些小蔬菜......

好吧,我果然是个没有活在“当下”,虚度光阴的人。

xxx

今年还是/最后不去日本了。

觉得自己应该不会太喜欢香港,但我好想知道生活在港片里是什么感觉。
周围的人说着在电视机里才会听见的港式粤语。
无关吃喝玩乐,她是一个港片梦。
一个随处都是电影场景的国度啊。

我要去重庆大厦看印度人。
去寻找香港最长的扶梯。因为站在浮动的扶梯上,正好有个视线,会和杜可风的房子通连。
虽然,杜可风早已不住在那了。
但是,至少能站在1994年,阿菲曾在那梦游,遇见633的地方,感觉已经很浪漫了。
我要去看看香港大学。《玻璃之城》舒淇和黎明相恋的地方。
帮那些霓虹照射的情色招牌拍照。
岑凯伦小说里,男女主角住的地方-浅水湾,是我小学除了四大天王和港片以外,唯一知道香港的名词。
最后,还要去找麦兜,叫他带我一起去吃没有鱼丸的粗面线。
我好想问他,你还记得你的好朋友-阿阔和屎捞人吗?我要去哪里才可以见到他们?

那个中学、学院时期疯狂着迷的台湾。
那个曾经好想好想好想生活的台湾。
那个曾经以为街上甲乙丙丁都会写得一手好文章的台湾。
可是现在,已经不重要了。
在最爱你的时候来不及去看你,剩下的只有一片落寞和微笑。
无关小吃、购物、书籍,唯一能想到的,我想和原住民做朋友。

到从小熟悉万分却始终未亲身接触的地方,是件非常神奇的事。
何况,是两个呢。
想想,都好幸福了。

不知道会在这两个地方,拍下怎样的相片,制造出怎样的故事呢?


*对了,我会住在当地人的家里,看他们每天过的生活和我们的有什么不同。然后,拍好多房子里乱七八糟的相片做收藏,一辈子都不和你交换的宝贝(笑)。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