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人类为什么可爱吗?

Singapore
2011.03.26

似乎回到初回国的心情了。小心翼翼的吃东西,仔细的看着地铁运行,格子的组屋...不知道这次会逗留多久呢。我想,这和上周忽然差点决定回去纽西兰有所关系吧。不是抗压能力差,也不是逃避,只是觉得暂时还不是时候。不确定何时,可能几个月后,也可能年尾,也可能明年。其实,这份工作似乎也无法混太久似的,船到桥头自然直。如果现在真的离开,很大可能是不会再回来了,不能时常和你们见面,不会再在办公室工作,不会再如此随心所欲的挥霍金钱了。想到这里,竟然有点舍不得,因为“不会再拥有”的小悲伤。因此,暂时把这事搁下来,放个备注。

走着走着就走到了J的店门前。9点,店面似乎全都打烊了。转头准备搭电梯时,拨了通电话给他。J说他还在店里收拾。后来,J在储藏室里打网上游戏,边和我有一段没一段的说话。我因为之前晚餐吃得好撑,在店里来回走来走去。J说了他与前任的往事,故事高潮迭起,桥段仿佛港剧般的煽情、夸张。世界真是黑暗,人性真是丑陋。J问我,你怎么想?我背对着他,把玩着被顾客遗弃的电脑,笑笑,不经心的说,我不想给意见,听听就好。无论三角恋也好、四角恋也好、外遇、哪怕是建立在肉体或金钱的关系,你请我愿,都是个人选择。我们不是上帝,没有资格说应该或者不应该。你伤害了人,其实也伤害了自己。

后来我们一起走去地铁站时,J带我走了一条近路。我没有方向感,每次都只会走回同样的路线。他说,五年前我也带过你走这条路你记得吗?

“啊,好像有这印象呢,你还记得哦?”
“我什么人什么事都记得,所以你没看我样子那么憔悴吗?”
“嗯...这不是好事。”

当时,我心里想起一些事,导致后来J说了一大堆话,我都没听进耳里。走进地铁站里,从扶梯转角时,发现一位瘦小的女孩对着身边的J笑了。于是问他,你朋友吗。J说不是。可是她对你笑呢,似乎认识你所以向你打招呼的微笑。J又露出他有点阿呆的笑容说,帅哥嘛。我顿时毫无掩饰“噗”的一声,掩着嘴大笑。抱歉也来不及了。

我和J交情并不深,因为知道彼此观念不同,也很少在他面前透露自己真正的想法。可是,我喜欢听人们说他们的故事。就像,观赏电影吧,有时候似乎得到了一些启示、安慰或者鼓励;有时候就当作一场闹剧喜剧。你知道人类为什么可爱吗?因为他们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人生。


*有时候会感慨,这些年从吉隆坡到新加坡,新加坡到纽西兰,许多朋友似乎都是隔了好多年才终于有机会见面。大家内心一定变化了不少,经历的事情也更多,已经和之前有什么不同了呢?这次之后,不知道又是何时了。虽然每天都在面书和那么多人联络,可是有些温暖与欢喜只有相见才能体会。

Comments

Wen Chin said…
我喜欢那些有温度/有一搭没一搭的对话=)
Aleesia said…
我也會是你其中一部電影嗎?:p希望會是部有意思的,呵呵...
meizi said…
wenching,

嗯,我也喜欢。有点漫不经心有点时间思考对话。

aleesia,

当然!XD
我这周五过关卡!哈。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