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女在家做的事

从新加坡一到新山,我就觉得自己的脸和皮肤快烂掉的感觉。这国家即使20年也不有什么变化吧。不过,这次重游新加坡觉得没有那么干净甚至有点残旧了。

我在车站等了一小时多,Johor Jaya的巴士连影子都没。索性不等了,搭上去Jusco的巴士,到时再叫妈妈到那接我。小孩都大了,妈妈也不再下厨,除了外卖还是外卖。家里连个方便面也没。从纽西兰回国后都没机会烧菜,现在终于空闲下来,可以好好做自己想做的事。

纽西兰的食物不便宜,所以一看见这里的蔬果肉类价格,我兴奋得拿着豆腐傻笑。发现旁边的安娣们都以奇怪的眼神偷瞄我。。。
买了虾、豆腐、鱼圆、鸡肉、苋菜、包菜、番茄、马铃薯、萝卜、洋葱、木瓜、方便面,我答应妹妹要煮日式咖喱。看见本地的小洋葱也好开心,纽西兰的洋葱以沙律洋葱居多便宜,在那,红色的小洋葱我实在不舍得买。买了那么多的食物,才不过马币60元,折回纽币(纽币现与新币同值)大约才25元。

去了Watson一趟。其实这次回来,我发现我只会走Watson、大众书局和超市罢了。回来才一星期就黑了好多,痘痘也冒了一些,恶补应该还来得及。亚洲国家其中的好处是轻易就能买到美白霜,而且种类超多。整个纽西兰都没美白的产品,变黑的产品就有。

晚上煮了日式咖喱,去了肉的鸡骨拿去褒abc鸡汤,还有龙眼红枣雪耳糖水。纽西兰的肉类较贵,任何能煮的部位都不能放过,加上当地也很少售卖骨头,因此我们都学习了怎样“物尽其用”。后来因为与日本男生交往,也学习到了只要肉类的菜肴都尽量去骨。为了方便进食,他们通常在下厨之前把骨头都取出。久而久之,我也觉得这是个非常好的“服务”,非常贴心,这样大家吃起来也比较不麻烦。白米在放进饭锅之前,用适量的食水泡浸至少三十分钟才煮,饭煮出来会比较好吃。关于白饭,日本人还真的很坚持也引以为傲。

因为家里能用的火炉只有一个,所以只能一个一个慢慢来。火炉有火才是烧菜正道!好久好久没看见有火的火炉了,纽西兰用的都是电,压根本见不到火。鸡汤大约熬了两个小时的时候,妈妈从房间出来问我,怎么还没好?我没好声的回答,没那么快。我们以前熬汤至少都熬个半天或一天,煮出来的味道才香甜。晚上妹妹肚子饿,一连喝了两碗。妈妈睡觉之前在厨房喃喃自语,明天上班要带汤去公司喝。

我想等我把房子大扫除得空后,才慢慢研究妈妈橱柜里做糕点的用具,然后做蛋糕给阿宝家那群小朋友吃。在那之前,一想到房间里累计了至少5年的杂货以及书本,毅力就少了一半。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