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的人




New Zealand
2007-2010

后来,这天也来临了。虽然离开Tekapo之后还有四天才正式离开纽西兰,可是那感觉就是,从此在这的一切都结束了。

这一星期常常想起这些年在这里的所有回忆。来的时候与离开的心情其实还真有些相似,都是有点苦涩与难过。当初离开新加坡来到这里,也挺不舍得后者;然后现在离开这里,回到新加坡。人生啊,不就是这样一回事。

行李整理到一半,当晚马上梦见行李来不及整理好,赶不上飞机,梦里可压抑极了。东西其实真的只是还好,因为卡卡行李少,多一人为我分担重量。可是我却贪小便宜,选了那个两人各15公斤的配套。如果hand carry的行李无法过境,到时在机场我就真的要哭了。无论如何,还在痛苦挣扎取舍。

其实,时间越接近,我就越来越恐慌与害怕。不要问我为什么害怕,我只是不知道自己将要面对的是什么样的人与环境,最重要的,还有自己。我不知道要遇见怎样的自己。就像当初我把一部分的自己留下,过了一段不短的时候后,要与她见面了。只有在那时刻到临时,我才会完整,才会知道自己缺了什么,又完成了什么。

离开纽西兰不是件难事,也不会特别悲伤,至少,觉得已经生活够了。我极为悲伤的,是不舍得这一部分的自己。离开纽西兰象征着,我把这一切结束了。生活当然还是会继续,我们都还是会慢慢变老,可是就像当初你把中学生涯结束后般的,唏嘘与空虚。然后,在毫无警报下,深深的默默的,持续长大。后来,偶尔我们都还是会与老同学联络,偶尔办个聚会什么的,可是,那个每天理所当然的在学校见面,以为永远都用不完的时间,同时也轻易的不在了。这样的心情,与离开纽西兰相同。告别了打工度假,告别了所有关于它的一切,然后,自动埋在你心脏里最深最深的地雷区底下,永永远远,直到你告别这世界。

前天工作的时候,有位澳大利亚籍的客人问我来这多久了,为何来。我说我来这打工度假,两年半了。他说,瓦哦,那可是个好长的假期哦!之后的一整天,我都在思考这事儿。我用了这些光阴做了什么,得到了什么,失去了什么。。。我非常庆幸也从来没后悔走了这趟旅程。说不出来学到了什么,变了什么,其中的转化,只有自己明白。而这唯一的目的不就只是为了让我们成为更好的一个人吗?而我想,我的确比之前更好了,也更接近理想中的自己。

从好久好久以前,我一直坚持要出走,无论哪都好,关于人生定位以及心口里缺的那个洞,而这也成为了我活着的动力。我想知道,自己能走得有多远,想知道自己能完整的巴仙率有多少。于是,我们在走着的路上,慢慢填补,直到成为一个完整的人。

Comments

明明 said…
hmm....慢慢慢慢的變完整。
ahkheng said…
喜欢阅读你的部落格,风格清晰简单。
我从纽西兰回来4个月了,你怎么能够呆在那边这么久呢?

Popular Posts